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米总裁回应给雷军98亿元激励:实至名归,雷军事前不知情
06-23 12:19: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23日,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在香港召开全球发售发布会。

2018年6月23日,香港,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上市前,小米为何要向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授予90多亿元的股权激励?

对此,小米总裁林斌回应称:这次股权激励,是在雷军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几个董事开会,大家一致赞成通过做出的决定。

“这也是大家对于雷总过去8年带着团队,从0开始做到今天这个规模,同时还改变了中国制造业付出的努力的肯定和感谢。我们所有董事都觉得是实至名归。”林斌说。

根据证监会披露,今年4月,经董事会提议,小米公司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向雷军控制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发行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这次股权激励确认98.3亿元股份支付费用。且在上市前发出。

当时,小米方面即称,这是互联网和高科技行业的普遍做法。

在6月23日的发布会上,林斌也重申,董事会对董事长或者CEO在上市时作出激励,是很多新经济公司的常见做法,小米不是第一家。

作为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雷军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控制着小米57.9%的投票权。按实际所持有的超过30%的股份权益计算,雷军在小米上市后的身家也有望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需要指出的是,2015年-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产生亏损76亿元、利润4.916亿元及亏损439亿元。即便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调整,小米这三年的净利润之和也不到百亿。

原标题:小米总裁回应给雷军98亿元激励:实至名归,雷军事前不知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