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公司总监被列为盗窃高危人员,反映一年多仍遭盘查,警方:正了解原委

上游新闻牛泰2018-06-20 18:21

“我是上海一家公司的销售总监,被河南罗山警方列为盗窃高危人群。这是乱伤了无辜。我反映一年多了,还没解决,给工作带来不便不说,这更是一种人格上的侮辱。”6月20日,余先生对上游新闻(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记者如是说。对此,罗山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抓紧时间了解事情原委,尽快回复余先生。

余先生是河南罗山人,2000年去上海发展,现为一家外资公司的中国区域销售总监,定居在上海。

因为工作的关系,余光辉经常坐飞机。2016年12月28日晚,他在上海虹桥机场被两名民警拦下。盘问半小时后,民警没发现什么问题便予以放行。放行前,民警告诉他,罗山警方将他列为盗窃高危人员。

当晚,余先生从朋友处证实了此事。

次日,余先生向罗山警方反映相关情况时说,他知道老家在打击民航盗窃行为的“飞天大盗”,他举双手赞成,可他不是“飞天大盗”,能否把其从高危人群中剔除。

在反映的同时,余先生被民警盘问还在发生:2017年3月16日,他出差去天津,登机前两个民警上前盘问并登录相关信息;3月22日,在重庆江北机场,他被三名民警带走盘问……

2017年5月9日,罗山县公安局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认为:我局已将余先生并非盗窃嫌疑人情况向市局进行了汇报,积极联系为其撤销标注(即余先生所反映的其在公安网被标注为盗窃嫌疑),争取早日消除对其生活的影响。

“我每隔几天就打电话发短信反映,还为这事回了老家两三趟,事情还没得到解决。这个月6日,我又被民警拦下了,每次盘查对我都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我以人格担保,我真的是一个合法公民。”余先生说。

6月20日下午,罗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警方会抓紧时间了解事情的原委,如果余先生是合法公民,他们一定会消除因打击“飞天大盗”给余先生带来的不利影响。

untitled.png

图说:2017年5月9日,罗山警方给余先生的信访处理意见书称,正在为余先生撤除标注。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责编杨雁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