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美总统通话40分钟,讨论成功举行“金特会”方案
06-11 20:46:52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1日,韩国首尔,韩国民众通过电视观看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即将举行会晤的消息。 视觉中国 图

中新网消息,韩国时间11日下午4点30分起,韩美两国总统通电话约40分钟,就成功举行12日“金特会”的方案进行讨论。

据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当天发布的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电话中表示,“历史性的朝美首脑会谈明天终于举行完全归功于特朗普的当机立断和领导力,韩国人民将全心全意地祝愿特朗普在首脑会谈中取得成果”。

文在寅还表示,朝美首脑会谈的成功不仅是对全世界的“隆重献礼”,也将成为特朗普的生日礼物(14日)。

特朗普则表示,将在“金特会”后派国务卿彭佩奥赴韩详细说明成果,并与文在寅商议如何合作落实会谈成果。据悉,特朗普还向文在寅说明朝美之间迄今以来的谈判情况。

金宜谦介绍,两位总统一致认为,如果朝美首脑开诚布公地当面对话找交集,并就回应全球关切果断解决问题凝聚共识,有望取得丰硕成果。

报道称,这是文在寅与特朗普时隔22天通电话,也是他们第16次通话。

原标题:韩美总统通话40分钟 讨论成功举行“金特会”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