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万达茂一名工人遗体在楼顶被发现 公司总经理此前坠亡
06-11 16:29: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位于南京仙林、被誉为南京新一代商业地标的南京万达茂,开业仅10天,便爆出了两起员工身故事件——先是万达茂总经理徐毓于6月6日被发现在附近一处在建工地坠亡,接着,刚参加工作的22岁暖通工人小贾的遗体也于10日上午在万达茂楼顶被发现。

小贾的父亲贾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小贾出生于1996年,刚刚从南京某大学机电一体化系毕业,于今年5月份入职万达茂,进入工程设备相关部门,从事暖通工作,即通风、空气调节等等。

贾先生介绍称,6月9日上午,小贾正常出门上班,晚上12点时仍未回家。感到蹊跷的贾先生给儿子打了个电话,能够打通,但无人接听。

第二天(6月10日)早上,家属前往万达茂找人。上午九时许,发现小贾躺在万达茂楼顶某处空调设备附近,已经身亡。

6月11日上午,万达公司、警方等部门,与小贾家属在仙林某酒店进行了协商会谈。

澎湃新闻从会谈现场获悉,小贾的死因尚不明确,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有关部门正对小贾进行尸检。

现场有万达相关负责人表态称,将积极处理此事,尽快收集材料,做好善后事宜。

一位自称从北京过来、没有具名的万达商管集团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事情警方仍在调查中,“我们也还在了解这个事情”。

此外,对于网上有传言称小贾是负责视频监控工作、可能与之前万达茂女老总徐毓之死知情的说法,贾先生表示,小贾仅从事暖通工作,并不负责视频监控工作。

万达茂工程设备部门一位鞠姓负责人同样证实,小贾是其手下的暖通工人,就职于工程设备部门。

11日中午,澎湃新闻记者探访事发现场发现,事发空调设备附近已被拉上警戒线,地上和设备侧面有几处血迹。

这是万达茂于今年6月1日开业以来发生的第二起员工身亡事件。

据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通报,6月6日上午,万达商管集团南京万达茂分公司总经理徐毓,被发现坠亡于万达茂附近一处在建工地,死因系高楼坠亡,排除他杀。目前,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

原标题:南京万达茂一22岁暖通工人遗体在楼顶被发现,警方已介入

新闻多一点>>

南京万达茂坠亡老总家属:万达未告知事发日情况,称无关公司

6月1日,位于南京仙林、作为南京新一代商业地标的南京万达茂正式开业,喜迎四方宾客。李先生和雅雅,作为万达茂分公司老总的亲属,在台下看着身为妻子、母亲的徐毓,为她的成功喝彩。

6月10日,万达茂依然人头攒动,李先生和雅雅捧着徐毓的遗像,坐在万达茂2号门外的凳子上,呼吁万达公开徐毓出事那天参加公司会议的详情,并为徐毓讨要说法。

女儿雅雅举着妈妈的遗像,在南京万达茂门前讨要说法。

澎湃新闻消息,44岁的万达商管公司南京万达茂分公司总经理徐毓,6月5日晚失联。其遗体6日早上被发现。警方在事后通报中称,徐女士系高楼坠亡,已排除他杀。

徐毓的丈夫李先生对澎湃新闻表示,妻子徐毓已去世多天,但万达方面依然没有给出什么明确说法。他们作为家属,甚至连妻子生前一天在公司遭遇了什么事也不清楚。

据家属反映,徐毓在失联当天(6月5日),曾参加了万达公司的一个会议。有传言称,在这个会议上,徐毓遭到了批评。

家属称,至今感到困惑:性格开朗的徐毓,自杀之前并无异常,甚至还计划过几天带女儿出去玩几天。

澎湃新闻致电万达集团南京城市公司总经理王晓,询问徐毓坠楼前的相关情况,被告知以警方公布的内容为准,随即挂断电话,不愿再多说。城市公司系万达在南京的多个相邻项目的基础上组建,统筹区域内的开发运营。据公开报道,王晓带领着南京万达团队,先后打造了建邺万达广场、江宁万达广场、南京万达茂等项目。

徐毓的家属写的“情况说明”

家属:万达茂开业前半年吃住在公司,出事前并无抑郁症状

据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6月9日通报,6月6日7时许,群众报警称在栖霞区一在建工地发现一具女尸。经查,死者系万达商管公司南京万达茂分公司负责人徐某,女,44岁,死因系高楼坠亡,排除他杀。

据社交媒体上相关信息披露,当日徐毓参加过公司的一个会,据称徐毓在会上“被领导骂”。但尚无权威信息证实。

徐毓的丈夫李先生称,他事后通过与徐毓同事沟通了解到,6月5日下午,徐毓开了一个会,人力资源总监与徐毓谈过话。当日傍晚6点41分,徐毓在家人微信群中发了“对不起”三个字后,便彻底失去了联系。

在徐毓的亲友看来,徐毓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去自杀的人”。

多位家属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徐毓性格开朗活泼,为人随和。

据家属介绍,徐毓曾在南京金鹰、东方商场、艾尚天地、新百等多个知名商场有过任职,早年从一名普通的柜台售货员干起,到如今成为高管,吃了不少苦,也说明其工作能力和抗压能力并不差。

徐毓家属称,徐毓在筹备万达茂期间任劳任怨、尽心尽力,“长达6个多月的时间,吃住在单位,除夕只在家匆匆吃了顿饭,又匆匆回到工作岗位”。

家属还称,在万达期间,徐毓加班已成常态,“加班时间最短至半夜12点,多则至凌晨两三点,乃至通宵”。

徐毓家人认为,南京万达茂已于6月1日顺利开业,可以说,徐毓已经度过了工作中最紧张、压力也最大的时刻,她完全应该可以松一口气了。出事的6月5日那天上午,徐毓还跟女儿说,过几天带她出去玩。

多位家属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徐毓生前并无抑郁症病史,也无抑郁症表现,家庭关系也一直很和睦。

徐毓在负责南京马达茂时发的一则“倒计时328天”的朋友圈。  图片来自“地产锐评”

事发前是否受刺激仍然待解

“人死不能复生,但怎么死的,我们需要一个解释。”多位徐毓亲属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万达商管一位负责人力资源的张姓副总裁,已从北京过来负责进行调解协商。

在9日下午的调解会上,万达方面没有告知家属有关徐毓在出事之前在公司的经历,并认为徐毓的悲剧和公司无关,这让家属们无法接受。

10日中午,徐毓家属方再次和万达方面进行了协商。徐毓的丈夫李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协商仍无具体说法,家属还是不知道有关6月5日下午徐毓在公司开会的情况。

李先生说,万达方面向其表态会尽快给出说法,对徐毓出事的情况进行还原。李先生说,这也是家属们目前的主要诉求。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社交媒体上有不少徐毓“出事前被领导骂”等传言。万达商管9日所发布声明中称,在警方调查结果公布前,部分网络媒体恶意编造谣言抹黑万达,“我们已经搜集相关证据,准备诉诸法律,严惩造谣者”。

忙项目,除夕夜只回家一个多小时

徐毓生前好友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徐毓大概是2017年6月前往仙林负责南京万达茂的筹备工作。这一年来徐毓一直很忙,她约徐毓“聚一聚”,大多时候都因为徐毓太忙而没有聚成。

据其家属透露,徐毓为了忙项目,放弃了每天回位于武定门附近的家中,而是在万达茂附近租房居住。甚至在除夕夜都只回家吃了一个多小时的饭。

“爱所爱,行所行,心所想,不负如来不负卿。”这是徐毓微信的个性签名内容。其头像,是南京万达茂“盛大开业”的宣传图片。

徐毓生前发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徐毓发布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微信,发布于6月3日晚上11点21分,内容是今年6月1日南京万达茂开业时录制的一则视频。她表达的文字也颇为激昂。

有商业地产业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类似徐毓这样负责商管的商业项目老总,在项目开业之前一般会主抓店铺招商、装修等工作,并在开业前进行推广、宣传等等。同时,项目开业后也不会轻松,将马上面临客流量、营业额的考核。在开业前期热闹过后,如何继续维持较高人气,往往是商业地产项目最为现实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万达茂位于南京城东的仙林地区,具体地点是南京地铁2号线底站经天路站与南京地铁4号线的底站仙林湖站之间,位置相对来说略为偏僻。

万达在打造万达茂项目上可谓不吝重金。据公开报道,南京万达茂是万达集团斥资150亿元倾力打造的“第四代文旅商综合体”,被誉为南京新商业地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