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旺角暴乱案出判决:3被告被判7年至3年半刑期
06-11 11:51:40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80611112318.jpg

梁天琦等人11日一早由囚车押送上庭

海外网6月11日电 2016年农历大年初一至初二,香港旺角发生暴乱事件,包括本土民主前线前成员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动及煽动暴动等共计6项罪名。高院陪审团最终裁定梁天琦及另一被告卢建民各一项暴动罪成,连同承认暴动罪的黄家驹,以及梁天琦承认的袭警罪,香港高等法院11日上午进行宣判,法官最终判梁天琦入狱6年、卢建民判囚7年,黄家驹则判囚3年半。

据香港“东网”报道,此外,同案中梁天琦、李诺文、林傲轩均有一项暴动罪未能达成裁决,法院今日(11日)一开庭法官就表示,已收到控方申请就未达比数的暴动罪重审,并将该重审案件与另一高等法院暴动案件合并审理。法官最终决定,就该罪合并的事宜押后至7月13日再讯,由审理另一宗暴动案的黄崇厚法官处理。

梁天琦一方表示,未决定是否反对案件合并,而另外两名被告李诺文、林傲轩则无反对。法官表示如梁提出反对,法庭将在7月12日开庭交由黄崇厚法官处理。李、林继续获准保释。

早前,多名旺角暴乱参与分子已被判监禁。2017年3月16日,香港区域法院判处3名人员暴动罪名成立,各处3年监禁;2017年8月7日,香港区域法院又判处2名人员监禁3年、一名入教导所;2018年4月11日,1名被告因犯暴动罪,被香港区域法院判处监禁2年10个月。

2016年2月8日晚10时许,位于香港九龙区旺角山东街和砵兰街交界地带,一些小贩涉嫌非法经营,与到场执法的特区政府食环署职员发生冲突。大批所谓“本土派”人士到现场滋事,并冲击在现场调停的警员。2016年2月9日凌晨,香港旺角山东街与砵兰街交界发生警民冲突,警方一度展示红旗、施放胡椒喷雾,控制场面,有示威者向警员投掷杂物。截至2016年2月9日上午,警方陆续驱散示威人群,方才控制局势。

原标题:香港旺角暴乱案出判决:3被告被判7年至3年半刑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