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访“特金会”举办地圣淘沙岛:仅有一座桥可进出
06-11 11:14: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圣淘沙岛,被誉为新加坡最迷人的度假小岛,在马来语里,“圣淘沙”是“和平与宁静”的意思。而最近几天,由于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场所确定为岛上的嘉佩乐酒店,更是让这里再次成为了焦点。

央视记者 金东:我现在就是在一座桥上,这座桥不长,大约只有0.5公里左右的长度,但却是唯一一座连接新加坡本岛和圣淘沙岛的桥梁。

圣淘沙岛的纬度大约在北纬1度左右,靠近赤道。1967年,新加坡政府决定顺应它有利的地理条件、天然的美景以及丰厚的人文资源,将它改造成一个休闲度假的胜地。

央视记者 金东:这里就是圣淘沙岛,它位于新加坡本岛以南大约500米左右的地方,东西长4公里,宽1.6公里,面积3.47平方公里,是除新加坡本岛外的第三大岛屿。

最初的圣淘沙不过是个平凡的小岛,但经过几十年的打造与发展,如今的圣淘沙已成为一个知名的度假圣地。6月初,新加坡政府宣布朝美领导人会晤将在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举行。

央视记者 金东:在我的右手方马路对面就是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嘉佩乐酒店,从地形上看,这个酒店是在一个山坡上,而且由于有树丛的遮掩无法看到酒店的外貌,目前来看,在它的两个出入口都搭起了棚子,而且有安保人员对行人和车辆进行控制。

嘉佩乐酒店是一家5星级酒店,功能齐全,并提供花园别墅、海景别墅等多种房型,而大多也价格不菲,每晚最低起价3000多人民币,最高价格接近5万人民币。在6月初到6月中旬,酒店已经不再对外营业,专门为朝美领导人会晤做准备。同时,新加坡政府在会晤期间将嘉佩乐酒店周边以及海域也划定为特别活动区,不能随便出入,但圣淘沙岛的大部分区域仍旧照常开放。 

原标题:央视记者探访朝美领导人会晤举办地圣淘沙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