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提笔就获700万点赞!自闭男孩原是天才少年
06-11 06:25: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这几天

很多人被网上的一条视频

深深吸引住了

这条十秒左右的视频里

只有一双正在写字的手

但写出的字体像印刷体一般工整

让人惊叹

700万点赞

16万的留言

很难想象

这个作者是一位

16岁的自闭症男生

林文彬

一条写字视频

收获700万点赞16万条留言

看到“超能少年”林文彬,人如其名,是一个秀气的男孩,高高瘦瘦。记者从其班主任口中得知,文彬今年16周岁,读职高一年级。得知自己的字被那么多人喜欢,文彬一改往常的内向,显得很兴奋。他说,今后还要做一个优秀的画家。

原来,这段视频来源于瑞安市特殊教育学校2018年六一文艺汇演的志愿者静子。晚会彩排时,她不经意间发现林文彬不像其他学生在旁嬉戏玩耍,反而一直坐在位子上埋头写东西。“当时很好奇,就上去看了看,瞬间被他打印般的字体震惊到。”

于是,静子拍下一段林文彬的写字视频传到网上。视频的火爆程度超乎她的想象,刚上传两个多小时,点赞数就上升到180万多,留言增加到5万多条。第二天凌晨,点赞数突破200万。截至6月7日19时,已收获约700万个赞与16多万条的留言。

“网友对文彬的写字能力非常欣赏,甚至有传媒公司主动联系,要求为文彬这样的有特殊写字及绘画才能的自闭症儿童办一次大型公益画展。”班主任孙小寅介绍,文彬七年级时开始喜好艺术字、商标、印刷体,无师自通,上课写,下课也写,一直到九年级,字体已经变得跟打印出来的一样,“他的中指因为一直练字都起茧了。”

拥有超常记忆力

临摹素材来自电视画面

林文彬的父亲林昌树听闻孩子在网上火了之后很意外。之前从未接触过网络的他,这几天频频接到亲友的电话。他们纷纷感叹,曾经在大家眼中如此“特殊”的孩子,原来这般“天赋异禀”。

文彬三四岁时,家人就已发现文彬与其他孩子不同,无论他们怎么呼唤逗弄,他都不理不睬。林昌树带孩子去医院就诊,没检查出任何异常。因此,文彬的幼儿园、小学一至三年级均在普通学校就读。直到小学四年级,文彬上课离座、打断老师上课、擅自出走等现象越来越严重,才将他转去特殊学校。

在林昌树看来,当生活为文彬关上一扇门,也为他打开了一扇窗。“小时候,文彬唯一的爱好就是在房间里画画、写字,作品堆放起来都有三四箩筐了。出于孩子的特殊性,我们没将他送去艺术学校,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他提供源源不断的创作工具。”

林昌树惊讶地发现,文彬似乎拥有超常记忆力,画画、写字从不按照书本上的内容画,“创作”素材全部来自电视画面,包括动画片场景、电视剧演职员表、广告商标等,而且总能将看过一次或几次的人物表情、动作等各方面细节描绘得惟妙惟肖,甚至专业人士看上了文彬的作品,想要花钱买下。

虽然孩子的作品引来数百万网友点赞,林昌树却抱着平常心来看待,“我们不强求文彬将来成为艺术家,只希望他做喜欢的事情,开心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网友留言

原标题:一提笔就获700万点赞!自闭男孩原是天才少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