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旬老人为300年前“宫廷雪糕”招传人 :这是慈禧饭后必吃的冰点
06-10 20:15: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近日,吉林市一位88岁老人衣家铮在庙会上售卖豌豆黄。他称这是三百年前的雪糕,慈禧太后饭后必吃,自己无儿无女,想找一个传人,不然对不起吉林人。

image.png

老人称,他从10年前开始卖豌豆黄,这是慈禧太后饭后必吃的冰点。

image.png

老人说自己今年最后一次(出来卖)了,夏天就不卖了。他是为了招学员,不能死了把豌豆黄(制作技术)走了,对不起吉林人。

image.png

有游客尝了之后表示“确实不错”,想拜大爷为师。

豌豆黄

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同芸豆卷一起传入清宫。宫里吃的时候通常装在精致的盒子里,还点缀以金糕。据说慈禧喜食。豌豆黄颜色浅黄,细腻凉甜,入口即化,是夏季消暑佳品。 

其制法是,将豌豆磨碎、去皮、洗净、煮烂、糖炒、凝结、切块而成。传统做法还要嵌以红枣肉。

网友评论:

@ins风设计:一种技术的传承,一种时代的记忆,心疼老爷爷,为老爷爷点赞!

@_酒窝暖男:为爷爷点赞希望有人去学不要遗失了这么好吃的雪糕,也让爷爷完成这个心愿就是有人跟他一起做,把这个美食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300年前的雪糕。

@Sunshine-董小姐:东西到处都有,可是爷爷做的和随处可见的肯定不一样。这是一种精神和坚持。

资料来源:梨视频、广西新闻网、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