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碎尸案“凶宅”低于市价 801 万开拍,网友脑洞大开
06-10 10:29:07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一套豪华别墅竟以低于市场价 800 万的价格开拍,原来里面曾经发生过碎尸案。近日,现代快报独家报道这一新闻后,全网总阅读量已经近 2 亿。

截至 6 月 9 日下午 3 点,现代快报记者通过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看到,已经有 9 个人报名参与竞拍。

△拍卖页面截图

估价 1236 万 起拍价 435 万

位于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将军大道 50 号瑞景文华小区的这套别墅市场评估价 1236 万元,起拍价只要 435 万元,低于市价 801 万!

△要被拍卖的别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 2014 年第一次拍卖到这次拍卖,房价一直在下跌。原来,2011 年,这套别墅的地下车库里曾发生过一起震惊南京的碎尸案。

△别墅车库

2006 年,郭某的亲戚驾车在高速路上起火失控,被活活烧死在车内。由于死者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而死者身上的驾驶证件为郭某。所以初步鉴定为郭某死亡。这时候,郭某和妻子冯某就想着假戏真做,来骗取高额保险费。

为此,郭某隐藏起来,妻子冯某为其注销了户籍。但双方因为财产和护照问题发生纠纷。冯某和其父亲担心事情败露,就下定决心一了百了,将郭某绑架到别墅后,用斧头和菜刀将郭某击毙,随后将其分尸。

如何竞拍?先交 30 万

这是一套 3 层别墅,建筑面积 422.77㎡,起拍价却只有 435 万元,单价只在 1 万 /㎡出头,而该小区的二手房均价在 3.2 万 /㎡左右。参与拍卖需要缴纳保证金 30 万元,加价幅度为 1 万元,竞价周期为 1 天。竞价规则为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

△要被拍卖的别墅 

距离拍卖开始还有不到 2 天,就有 10 万人围观,4073 人设置提醒。截至 6 月 9 日 15:30,已经有 9 人报名,报名者需要交 30 万元保证金。记者在阿里拍卖页面了解到,这些报名者如果不出价,保证金可以退还。

据悉,保证金在拍卖结束以前都可以交,但因司法拍卖金额涉及较高,建议提前 1~2 天缴纳,以免出现问题导致错过拍卖。

2014 年拍卖这套房子时最后流拍,这次是否会流拍?如果已报名的 9 个人一直到拍卖结束也不出价,且没有人再参与进来出价,还是有可能会流拍的。

△别墅内景 图片来自拍卖页面

买到就能赚到?网友:用别墅经营密室逃脱

" 凶宅 " 确实便宜,起拍价只有市场价的 3.5 折。但这房子真是 " 买到就赚到 " 吗?很多网友对竞拍者买下房子的意图展开想象。

△别墅内景 图片来自拍卖页面

想象一 :出租。在某租房 APP 上查了一下该小区类似房型的租金,大致为 1.6 万元 / 月 ~2 万元 / 月不等。以 1.5 万元月租,房价以起拍价 435 万元来算,需要 24 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回本。如果告知租客房子内曾发生命案,估计也不好租吧。

想象二 :抵押给银行。据说拍卖前的房屋所有人就是从法院低价拍得,然后抵押给银行的。如果再拍下来抵押,需要对房屋的价值进行评估,银行也会考虑风险的。

想象三: 用别墅经营密室逃脱。面积倒是很适合,气氛也很适合。但请问吃瓜群众,你真的敢在这里玩密室逃脱么?而且密室逃脱一般都在闹市区,如果在这里,恐怕想来的人要花费很长时间在路上。

想象四: 坐等房子升值。这套房源 2014 年在阿里司法拍卖的起拍价是 820 万,而 2018 年的起拍价却降到 435 万元,看到增值的可能性并不大。

若是以上方式都不可行,这房子就只能自住了 …… 自住,需要一颗不惧鬼神的心。

原标题:“凶宅”开拍!发生过碎尸案的别墅已有 9 人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