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礼送什么:冰激凌和手机后,普京带来了一个俄罗斯浴室
06-10 09:04: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每次召开重大国际性会议,送什么国礼也常被大家津津乐道。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结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此次出行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普京就曾表示,“如果我提前公开透露了我将要送给习主席什么礼物,这又算是什么惊喜呢?暂时就让它作为我们之间的秘密。等一会儿我悄悄告诉你。”

俄媒近日揭开这份神秘礼物的面纱——俄罗斯浴室。

据俄新社6月9日报道,在访问天津时,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示了一块木头,这是制造浴室的原材料,来自阿尔泰山200年树龄的雪松。当被问及这是否是所有礼物时,普京展示了木材组装成浴室的成品图。除了浴室,普京还带来西伯利亚的坚果、蜂蜜和茶。

俄罗斯浴室(Banya)是与伏特加、套娃一样,是俄罗斯文化的象征之一。与国内的桑拿不同的是,在经过蒸气浴后,俄罗斯人会用白桦树枝叶制作的浴帚敲打身体。这被视作是一种按摩,俄罗斯人还认为这种敲打能给人身体带来好处,大自然的树叶能给皮肤带来独特疗效。

2016年,普京在杭州参加G20峰会,将冰激凌作为“国礼”带来中国。“冰激凌外交”不仅成为一段佳话,更是推动这份“国礼”在中国成为“网红”。在2014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双屏智能手机YotaPhone2,曾被誉为最有科技感的国礼。

原标题:国礼送什么:冰激凌和手机后,普京带来了一个俄罗斯浴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