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市场监管总局:6·18网络促销不得先涨价再打折 | 微信宣布群内谩骂等将被封号封群
06-09 05:57: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608170222.jpg

要闻>>

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颁授“友谊勋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首次颁授仪式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颁授“友谊勋章”。

中方回应中日海空联络机制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日双方在东海危机管控问题上的目标是一致的,此次双方建立并启动海空联络机制对双方加强管控海空危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意义重大。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全国“扫黄打非”办约谈多家网站

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约谈网易云音乐、百度网盘、B站、猫耳FM、蜻蜓FM等多家网站负责人,要求各平台大力清理涉色情低俗问题的ASMR内容,加强对相关内容的监管和审核。

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开始试航

8日,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开始试航,接受海洋环境下的综合大考。

这些出版物禁入中小学图书馆

近日,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规程严禁盗版图书等非法出版物及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出版物进入图书馆。此规程自6月1日起施行,2003年5月1日发布的规程同时废止。

台风“艾云尼”已造成广东等4省区逾21万人受灾

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5日8时生成后,两天内3次登陆。截至8日上午,“艾云尼”已造成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4省区受灾,受灾人口21.12万人。其中,广东云浮市新兴县共5人死亡。 

灾情现场。钟欣 摄

民生>>

油价降了,加满一箱便宜5块钱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自6月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30元、125元。端午节前,油箱50L的车主们加一箱92号汽油可省5元左右。

杭州出台住房限售政策?消息不实

8日,记者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日前网络上传出的“杭州出台住房限售政策”为不实消息,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市场监管总局:6·18网络促销不得先涨价再打折

6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要求网络交易平台(网站)经营者不得采取先涨价再打折等欺诈行为。

社会>>

“英雄机长”刘传健获奖500万元

6月8日下午,四川省、中国民用航空局成功处置川航3U8633航班险情表彰大会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给予机长刘传健500万元奖励。

安源 摄

微信宣布群内谩骂等将被封号封群

8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公告称:有部分以“xx对骂群”为名的微信群内、存在谩骂、地域歧视等不文明行为甚至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个人帐号,将会封停或限制登录;对微信群明确存在整体恶意的,将会封群。

交警暴雨天护送考生反被投诉 官方回应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深圳一交警暴雨中送高考生赶赴考场并提供雨衣,可考生衣服还是湿了,反被家长投诉。对此,深圳交警回应称,“查清了!要隆重表扬!”

“怀孕医生”跪地为患者打麻药获赞

近日,贵州安顺一名“怀孕医生”跪地给患者麻醉的照片,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这名麻醉医生叫杜娇,她说,当时是为了选择一个最好的体位,于是选择了跪着麻醉。

记者 周燕玲

高校校长风趣毕业致辞

8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院院长马杰毕业致辞金句频出,“食堂阿姨抖勺比抖音更专业”等话语引得现场同学们爆笑不断。

刘冉阳 摄

国际>>

特朗普:如会晤顺利可能邀请金正恩访美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在白宫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共同会见记者。特朗普当天在谈及朝鲜问题时表示,如果美朝领导人会晤进展顺利,他可能会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美。

韩媒:金正恩将于10日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

据韩媒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10日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美朝首脑会晤的事前磋商已进入尾声。

尼南非德国等当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第72届联合国大会8日召开全体会议,选举比利时、多米尼加、德国、印度尼西亚、南非等5国为安理会新的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从2019年1月1日开始。

津巴布韦7月起对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实施落地签

津巴布韦内政与文化部长奥伯特·姆波富7日宣布,从7月1日起,赴津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将可享受落地签政策。

美国航校教练机失事 三名中国公民遇难

三名中国公民日前在美国一起航校教练机失事事故中不幸遇难。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并敦促校方确保学员安全和权益。

危地马拉火山喷发灾情扩大

据外媒报道,最新消息称,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从上周末开始喷发至今,已造成至少109人丧生。

文娱>>

刘慈欣科幻小说成高考题 科幻教育资源还需下沉

6月7日,2018年四川高考(全国卷Ⅲ)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多名考生表示有点兴奋。因为在阅读考试题中,他们发现了刘慈欣小说《微纪元》的节选。不过,再定睛一看,要结合全文回答“科学”与“幻想”的关系,也让很多“大刘迷”犯了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