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卖小哥主动为救护车带路:人命关天,大不了扣点钱
06-08 07:18: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年来,一些外卖小哥的举动总是让我们感动。如果你哪一天点的外卖迟到了,请你不要责怪他们,也不要投诉给差评,因为他们可能在给你送餐的途中正在救人.....

这几天,在温州市就有这样一位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遇到120急救车司机对路况不熟,小哥主动为救护车引路。事后,外卖小哥却说:人命关天 大不了扣点钱!很快,这段视频在网上火了,网友们都纷纷为小哥的行为点赞。

QQ图片20180608073027.png

6月4日凌晨1点多,温州市市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称,嵇师北路发生事故,有人被刀捅伤,急需救护车。由于当地急救站已经下班,120指挥调度中心迅速派出市中心的江滨急救站点的救护车赶赴现场。但报警地点区域街巷交错,驾驶员对周边并不熟悉,导航定位不准确,一时难以找寻到报警地址。

据出车的尚潮帆医生称,当时救护车路过一家夜宵店门口,他们看到一位外卖小哥正前来取餐,于是就上前询问地址。外卖小哥看到凌晨路面灯光昏暗,生怕自己说不清楚,对急救人员说:“还是我带你们去吧!”说完,这位外卖小哥跨上电瓶车,主动为救护车领路。

QQ图片20180608073144.png

一路上,小哥用送外卖的干劲儿,带领救护车穿过街巷,最终顺利抵达救援现场。

在急救人员赶到患者身边救援的同时,外卖小哥就默默转身离开了,继续完成被延误的送餐任务。急救现场,尚潮帆对受伤的患者进行了检查,发现伤口位置离心脏很近,患者大量出血,神智已经模糊,且心跳偏快,出现了休克症状,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对其进行伤口压迫、包扎等紧急处理,并将患者安全送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QQ图片20180608073239.png

事后,尚潮帆回忆说,如果不是这位给力的外卖小哥,救护车可能还需要费力寻找一会儿,虽说路程不远,但是患者当时情况比较危急,时间就是生命。“还没来得及问他叫什么名字,视频里也只拍到了他的背影,真得要谢谢他!”尚潮帆说,这一次,给这位外卖小哥5星好评!

事后,在接受看看新闻Knews记者采访时,才知道这位外卖小哥叫卢湖成,他说刚做这份工作没多久,当时遇到救护车司机向自己打听路,因为自己熟悉这一段路,又害怕说不清楚,于是决定自己在前面引路,毕竟人民关天,大不了扣点钱,所幸回来刚好赶在送餐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网友们都对小哥的行为表示点赞。

ChiggaKing:为外卖小哥疯狂点赞,喜欢这种正能量。

Hong950015:小温暖,大品行。为各行各业的正能量点赞。

一龘一:外卖迟了,人心暖了,为小哥打Call。

星月齐福:好样的。

Black_HYX:说实在的送外卖能做这份活的人都不简单也是最努力的。

經年過後已荏苒:点赞。

来源:澎湃新闻、温州网、看看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