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复旦精子库招募志愿者:脱发不要 | 中国启动高铁自动驾驶试验
06-08 05:57: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607210610.jpg

要闻>>

中国首次颁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

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颁授首枚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 新华社发

商务部:不希望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中方的立场是一贯而且明确的,我们不希望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升级。希望有关各方能够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通过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督察进驻

7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南宁召开。至此,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今年高考考生975万 “00后”成主力

据统计,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是最近8年来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也是“00后”大规模参加高考的第一年。

高考考生通过安检进入考场。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中国铁路启动智能高铁自动驾驶试验

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现场试验。 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

外媒:特朗普或向金正恩提议举行第二次会谈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提出在朝美首脑会谈结束后举行后续会谈的可能性,或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提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举行第2次会谈。

5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布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山西太宽河、吉林头道松花江上游、吉林甑峰岭、黑龙江细鳞河、贵州大沙河等5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国务院审定,予以公布。

民生>>

住建部约谈后 多地出台楼市限售政策

近日,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密集约谈12个城市。目前,已有成都、哈尔滨、贵阳、长春、佛山、西安、太原、大连、徐州9个城市作出回应,出台相关限售政策。

公安部:有人假冒“团圆”系统 群众勿上当

公安部称,近日有人假冒“团圆”系统,要求用户上传掌纹、人脸等隐私信息,该软件与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无任何关联,警方不会让群众上传个人信息,请大家不要上当。

来源:网页截图

台风“艾云尼”第三次登陆

7日下午至夜间,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第三次登陆广东。受其影响,海南岛北部、广东南部沿海出现持续性暴雨天气,局地累计降雨量超过400毫米。

车辆涉险通过海口市龙华路积水路段。骆云飞 摄

社会>>

山西回应“石料厂粉尘污染” 涉事企业被罚

针对媒体报道山西方山某石料厂违规生产造成粉尘污染一事,当地环保局7日回应称,已将涉事企业查封,并开出30万元的罚单,责令其停产整治。

刘玉明 摄

为掏出准考证撕裤子?教育局辟谣

7日,有网友发布河南郑州一高考生证件被拉链锁在口袋被迫撕衣赶考的消息,对此当地教育局辟谣称,系学生着装不符,无法通过安检,后经更换服装顺利进入考场。

郑州市教育局官微截图。

励志!“袖珍阿姨”笑对人生

湖北57岁的杨丽华患有小儿佝偻病,身高不足1.2米,但她坚强面对生活,悉心照料多病的双亲。此外,杨丽华还自学心理学知识,成功帮20位网友找回自信。网友:小小的身体,巨人般的灵魂!

乐观坚强的“袖珍阿姨”杨丽华 高然 摄

退伍军人爬楼救人:是个当兵的都会上!

6日,湖南一两岁幼童头部被卡在五楼防盗窗处,身体悬挂在空中,退伍军人张新看到后不顾危险,徒手攀爬至五楼,顺利救下孩子。对此,他表示:是个当兵的看到了都会上!

他守护整个考点的学生 却不能陪女儿高考

7日,一位身为警察的父亲早上六点便已在广州天河中学考点执勤安保,但因此他也不能亲自为自己的女儿送考。感谢为高考付出的你们!

记者 索有为

复旦大学人类精子库招募志愿者:脱发不要

6日,复旦大学人类精子库正式对外试运营,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首批精子库志愿者,要求为“无家族遗传病、无传染疾病,无明显脱发,身高165厘米及以上”等。你合格吗?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陈斯斯

学霸!考场外边看NBA决赛边为同学加油

7日,云南昆明一高考考点外,已被国外一所"世界200强"大学录取的孙培原在门口边看NBA决赛边等同学考完。他说:"没参加高考真的有遗憾。"网友:这是真·学霸!

记者:刀志楠

国际>>

普京进行“直播连线”

7日,“与俄总统普京直接连线”电视直播节目开始,普京第16次与民众进行直播连线交流。普京表示,希望俄罗斯队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能有上佳表现。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欧盟批准对美国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后,欧盟6日批准对美国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拟于7月开始实施。

伊朗警告重启核活动 德法英支持保留伊核协议

当地时间6日,伊朗方面表示若伊核协议瓦解,伊朗已经做好准备重启核活动。近日,德、法、英三国已相继表示支持保留伊核协议。

日本“辱华”动漫确认停止出版

6日日媒报道称,含严重辱华内容的小说《在异世界开拓第二人生》确认将停止出版,该作品动画制作委员会也在官网宣布中止动画版制作。

运动+美食=?俄罗斯足球造型面包亮相

近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有面包店为了迎接2018世界杯的到来,打造贩售足球造型的面包。如此可爱的造型,你是想咬一口还是想踢一脚呢?

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死神提前降临!杜兰特43分杀死比赛拿下冠军点

死神也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而今天,死神提前降临了。6月7日,骑士VS勇士的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骑士主场举行,在水花兄弟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杜兰特从第一节就开始发挥,全场23中15三分球9中6高效43分13篮板7助攻,并在最后49.0秒命中杀死比赛的三分,帮助勇士以110:102客场取胜,取得总比分3:0的领先,距离总冠军只有一个胜场。

owD0-hcqccip9098125.jpg

勇士距离NBA总冠军近在咫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