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伙嘴吸输油管给车加油 结果一口柴油呛入肺中
06-07 21:55:35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在不少影视作品中,尤其是飙车类的电影,经常出现男女主角用嘴吸输油管给汽车加油的镜头,配上背景的荒野和废墟,一股狂拽酷霸的硬汉风立即扑面而来。然而电影和现实往往有不小的差距,在现实中,用嘴吸燃油不仅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酷,搞不好还会危及到生命。

Still0607_00006.jpg

看看这位正在接受治疗的小伙儿,就是用嘴吸柴油出了事。当时,他正给一辆大型作业车加油,没想到油泵突然坏了,他就想利用虹吸原理,可以用嘴吸一口柴油,后面的油就也会源源不断流进油箱里。可没成想,被刺鼻的柴油味一呛,一股柴油直接呛到了肺里。



解放军第210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刘中洋:(这个患者)误吸以后呢,立即就出现了呼吸困难、咳血、胸痛,我们考虑是化学吸入性的肺损伤。我们紧急给他进行了气管镜治疗,在右肺中叶灌洗出40毫升血性的、带有燃油气温的液体。

Still0607_00002.jpg

刘医生说,柴油属于有机溶剂,和细胞组织有相溶的特性,这种化学性肺损伤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导致呼吸衰竭,危及生命。好在小伙子经过及时救治,病情已经稳定下来。

Still0607_00005.jpg

不过医生说,和这小伙儿一样,用嘴吸油是不少“老司机”习惯用的土办法。因为一些大货车、铲车有时加油不方便,司机们就会用一根软管放在油桶里,另一端用嘴吸,把油引进车的油箱里,还有人习惯用这种方式给鱼换水,这些,都是很危险的。

解放军第210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刘中洋:图省事、用嘴吸,通过虹吸现象呢导致误吸也是比较多见的,我们呼吸科ICU也曾经收治过这样的患者,对生命也产生了很大的威胁。

所以,好多事儿还真得按部就班地来,该上油泵上油泵,该上水泵上水泵,安全第一呀!

原标题:小伙嘴吸输油管给车加油 结果一口柴油呛入肺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