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秦卫江中将出任东部战区副司令 系国防部原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
06-07 14:58:42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消息,长安街知事获悉,秦卫江中将已出任东部战区副司令员,此前他担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

中国青田网报道, 6月5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代表团到访卢森堡,其成员包括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于迅,全国政协常委、东部战区副司令员秦卫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等。

前排左三为秦卫江

秦卫江在军迷中的知名度很高,他出身军人世家,父亲为国防部原部长、1984年国庆大阅兵总指挥秦基伟上将,弟弟为现任武警副司令秦天中将。2016年1月,东部战区陆军成立,秦卫江出任首任司令。

“能不能把部队带上战场?上了战场敢不敢亮剑?剑锋相向能不能应对强敌?”这是秦卫江提醒指挥员始终思考的“备战三问”,执掌东部战区陆军的2年多里,他一直为带出能打仗的队伍而努力。

今年1月29日,一场暴雪过后,野外气温为-5°,秦卫江和东部战区陆军其他12位将军以及百余名校尉军官,冒着凛冽寒风,一起验收战备工作改革试点成果。

当时,秦卫江9次登上战车,既看又问、既检查又操作、既提出问题又拿出建议,给在场官兵留下了深刻印象。 

秦司令员登上装甲输送车,对高射机枪射击操作方面的问题查得很认真。来源:人民前线

2017年初,东部战区陆军组织党委机关进行军事训练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基础体能、指挥技能、手中武器使用。在第二次考核中,一名编号001的军人5发全中,手枪射击考核成绩优秀!

这位001是东部战区陆军名副其实的“一号”——司令员秦卫江。之所没有参加首次考核,因为他陪同时任陆军司令李作成上将调研去了。 

《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基础体能技能和手中武器考核,各课目考核年龄上限是55-59岁。超过60岁的,大纲没有规定,也没有成绩标准。秦卫江出生于1955年12月,当时61岁,按理说不用参加考核。

“要求部属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做到!”于是,秦卫江信心满满地走上了训练场。 

长安街知事发现,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上将也曾亲自上训练场打靶。《解放军报》报道,赵宗岐用95式步枪打出了30发子弹289环的优异成绩,平均每发约9.6环 ,说明不仅打得准,而且非常稳定。

图片来源:解放军报

为了聚焦精力谋战备,秦卫江要求进行有效“调研”、纠治应景式的“被调研”,叫停了5件事:

一是不要打乱正常工作秩序,

二是不要专门通知打扫卫生,

三是不要搞层层陪同,

四是不要搞“材料诵读”,

五是不要怕讲真话得罪人!

以上5条,秦卫江说到做到、身体力行。上级领导来战区陆军党委机关调研,他开门见山第一句:“首长都在,机会难得”,接下来谈问题、讲不足,短短10多分钟,汇报6个方面11个问题,全是军语和数字,清一色的“干货”。

从军以来,秦卫江历任原65集团军装备部长、副军长,原北京军区副参谋长,原第27集团军军长,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等职。2000年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晋升为中将。

2002年,秦卫江获得军事学硕士学位,是我军作战部队中第一位被授予军事学硕士学位的军职指挥员,其研究的专业方向是外军战略。他曾为东部战区陆军的特战部队授课,对国内外特战战例如数家珍。

原标题:秦卫江中将出任东部战区副司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