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加拿大总理打电话怒怼为啥征税,特朗普硬气回应却搞错历史
06-07 15:01:39 来源:澎湃新闻

748.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对于特朗普政府对欧洲、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实施的新关税政策,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于5月25日进行过一通怒火冲冲的电话交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6日报道,CNN从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在这通谈话中特朗普引述历史事件,但犯了一个错误。

据消息人士透露,特鲁多逼问特朗普怎样将关税问题视同“国家安全”问题,特朗普回应称,“难道不是你们烧毁了白宫吗?”,特朗普所指的是1812年美英战争期间英国军队烧毁白宫的行为。历史学家认为,英国人对华盛顿的袭击是为了报复美国人对加拿大安大略省约克(当时称为约克镇)的袭击,约克镇最终成为加拿大的领土,但在当时处于英国的殖民统治之下。

当被问及特朗普的说法是否被当作笑话看待时,一位了解通话内容的消息人士说,“在一定程度上,人们可以把特朗普所言当作一个笑话。然而,对于加拿大以及美国工人来说(关税新政的)影响不止于一个笑话。”

白宫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在被问及美国同加拿大之间的关系时,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罗承认了短期内存在的紧张局势,但表示认为两国关系仍然“非常好”。

特鲁多曾公开批评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开征的新关税。

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特鲁多说,“坦率地说,我们对美国感受到的国家安全威胁感到有点侮辱和不可接受”。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拒绝透露特朗普同特鲁多谈话的具体内容,但承认二人在贸易问题上的态度存在对抗性。

据加拿大国际广播此前报道,这次电话会谈不欢而散。几天后,美国宣布自6月1日起向加拿大钢材和铝材分别征收25%和10%的高额关税。加拿大在同一天内宣布反击措施。特鲁多表示,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加拿大征税,是对那些曾和美国军队并肩作战的加拿大阵亡将士的侮辱。

原标题:被加拿大总理打电话怒怼为啥征税,特朗普硬气回应却搞错历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