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杜特尔特回应亲吻女侨民:若有足够女性抗议,我就辞职
06-06 15:51: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3日在韩国首尔会见菲律宾侨民时公开亲吻女侨民

中国日报网6月6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3日在韩国首尔会见菲律宾侨民时公开亲吻女侨民,此举引起菲律宾国内舆论强烈批评。事后,杜特尔特对媒体表示,如果有足够的女性认为遭到冒犯,并签署请愿书要求他下台,他便会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杜特尔特本人先前表示亲吻女侨民仅是玩笑而已,但女性权益团体还是指责他“性骚扰”“令人恶心”。5日凌晨,杜特尔特就亲吻女侨民一事对记者称,“如果有足够的女性认为遭到冒犯,并签署请愿书要求我下台,我便会辞职。”

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市长22年间,亲吻女性成为他的一种“风格”。73岁的他表示:“我竞选达沃市市长期间,我亲了那里的每一位女性,嘴对嘴。”“问题是,你们根本不了解我。”

3日,杜特尔特在韩国首尔会见菲律宾侨民并发表了冗长的演讲。随后他表示要向现场观众赠送手中的《秘密祭坛:菲律宾天主教会的性、政治和金钱》一书,但要以亲吻他为“代价”。随后他在人群中挑选出两名女侨民,其中一人亲吻了杜特尔特的脸颊,他随即表示希望另一名女子金贝亚能够亲吻自己的嘴。杜特尔特当时问金贝亚:“你是单身吗?你和丈夫没有分开吗?不过你可以告诉他,这是一个玩笑。”最终金贝亚做出让步,杜特尔特亲了她。

菲律宾总统法律顾问萨尔多瓦6日表示,杜特尔特亲吻女侨民体现了他温柔体贴的性格,后者很享受那一刻。

原标题:亲吻女侨民惹议 杜特尔特:若有足够女性提出抗议 我就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