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墨西哥正式反击美国征税政策,对美农产品加征关税
06-06 07:50:3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综合报道,美国对欧盟、墨西哥等加征钢铝关税引发多国反击,墨西哥5日正式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对美国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关税,被加征关税的美国农产品包括猪腿肉、猪肩肉和波本威士忌酒(Bourbon)等。

这是美国政府宣布对墨西哥钢铝制品加征关税以来,该国首次出台详细的报复措施。

墨西哥官方公布的总统令中写道,针对下列美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猪腿和猪肩胛骨(20%)、奶酪(20-25%)、土豆(20%)、苹果(20%)、火腿(20%)、两种著名威士忌酒(25%)、包括管道(15-25%)在内的系列钢铁产品。

同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什纳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进行自由贸易谈判,而不是修订包括加墨两国在内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宣布从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铁产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对其铝产品征收10%的进口关税。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因已就钢铝与美国达成协议而得到豁免,还有几个国家得到单项豁免。

欧盟早前宣布将于6月1日就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加拿大和墨西哥宣布对一些美国产品采取报复性关税。

原标题:墨西哥正式反击美国征税政策 公布美进口关税清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