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拍视频称面包上肉松是“棉花” 造谣已被拘留
06-06 08:38:45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在纳溪区打古镇买的肉松面包里的肉松是棉花做的,大家不要去买啊!”日前,一条这样的视频在泸州的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

女子拍视频称面包上肉松是棉花 造谣已被拘留

但很快有人提出质疑,并报警称有人造谣。5月28日下午16时许,打古派出所民警接张先生报警称,在打古镇有人用微信传播“揭秘假肉松面包”视频,并提出这样的视频涉嫌造谣。

女子拍视频称面包上肉松是棉花 造谣已被拘留

接警后,打古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了事情原委,并将警情向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作了汇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抽调治安大队侦查员联合打古派出所民警着手开展调查,并将情况向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进行汇报,多部门配合、全方位协作深入调查。

女子拍视频称面包上肉松是棉花 造谣已被拘留

据了解,张先生于5月11日在手机上看见社交媒体内广泛流传着该视频,持续多日,许多群众都很关注这件事的真实性,便报警。同时,纳溪区食药监局对打古镇售卖肉松面包的2家店铺和1处流动摊位的肉松进行逐一鉴定,均未发现含有棉花成分。

办案民警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视频内容为一名女性在用手机拍摄淘洗肉松,讲解肉松为棉花,劝告周边亲戚朋友不要购买。根据报案人群里所发信息,民警进行倒推调查,发现视频已经被多个群转发。

女子拍视频称面包上肉松是棉花 造谣已被拘留

办案民警对群里发视频的人员信息进行查询,对辖区居住的相关人员传唤至派出所里进行询问。经过倒查10余人后,视频“作者”逐步浮出水面,再经过视频里的人员特征进行比对,最终锁定了该视频为宋某发出,宋某亦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宋某(女,合江县五通镇大沙村)因虚假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纳溪区公安分局依法处以治安拘留3日。

原标题:纳溪面包上的肉松是用棉花做的? 造谣者已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