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位警察小姐姐火爆抖音!15秒小视频点赞超过150万
06-04 11:12:48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在抖音平台上,最近有股清流袭来,让不少网友惊呼,“官抖(官方抖音号)现在都这么高大上了”、“厉害了我大杭州”。 得到网友好评的,是杭州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号“平安杭州”,从5月上旬入驻抖音平台以来,目前发布了25个作品,已经获赞破355万,粉丝50万,其中单条点赞最高的破了150万。浏览量最高的是六一儿童节期间沉迷游戏的视频,浏览量达到2400多万。

单条点赞破150万的,是《警察说hip-hop之派出所的那些事》中的第三段,里面说唱的警花,是杭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闻潮派出所的民警,冯书婷。

6月3日,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冯书婷时,她还有些懵。

“其实我自己手机上抖音这个软件都没有,我也是这两天听到同事说起,好像这个视频挺火的,我才知道。”冯书婷说,最火的这个短视频,原本是去年下半年拍摄的视频中的一部分,因为受到短视频平台时长限制,所以整个视频被剪成了五段,发布到了“平安杭州”的抖音号上。

视频里

一句“能抱紧就别报警”

火了

短视频中,提到了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事件,比如有人报假警还满嘴脏话的,有处理广场舞大妈和举报噪音污染投诉的,还有“清官难断家务事”,调解夫妻间矛盾的,而那一句流传甚广的“能抱紧就别报警”,也成了金句。

流畅的说唱,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让这个1993年出生、闻潮派出所最年轻的民警,在抖音上瞬间有了迷弟迷妹,有网友留言,希望快点看到冯书婷新的作品发布。

“有点受宠若惊。”得知此事,冯书婷笑了笑,“去年拍摄的时候,我是在做社区民警,现在转到了办案中队,每天接出警、处理案件,加班是常态,工作节奏比之前更快了,没空看抖音,也就没去看大家都说了什么,谢谢大家的肯定。”

△民警冯书婷

视频点赞无数,但是回想起拍摄的过程,冯书婷偷偷说道,“其实NG了很多次,一直在重拍,毕竟我们都不是专业的歌手演员,不过回想起来还是挺有意义的。”

对于网友希望看到她新作品的呼声,冯书婷表示,如果有需要,非常愿意再给大家普及一些防范知识,也愿意为杭州公安的宣传出一份力。

把防范工作做到前头希望给看抖音的父母提个醒多关注孩子,多陪孩子出门走走

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网络宣传科科长徐冏表示,之所以想到要入驻抖音平台,是考虑到了如今短视频风靡的现象。

“以往我们主要通过图文推送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新闻客户端进行宣传,如今短视频越来越火,我们的宣传也要跟上当下的潮流,用老百姓乐于接受的方式,去讲好杭州公安的故事。”对于短短三个礼拜左右的时间,“平安杭州”在抖音平台已经吸粉一片,徐冏坦言,“事先并没有想到。”

“我们坚持做原创的内容,立足杭州本地,除了各类突发警情的内容外,还把宣传防范工作做到前头。”

比如刚刚过去六一儿童节,“平安杭州”抖音号发布了“我的安全我知道”儿童安全防范系列迷你剧,从防火防盗、防走失、防拐骗、交通安全四个方面,由小孩子来演绎迷你剧,配上字幕,用更形象生动的方式来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

此外,“平安杭州”抖音号还发布了一个去年年底发生在萧山的案情,一名初中生因沉迷手游,离家出走,民警调取监控、发动路面巡防等力量寻找,终于在十天后找到了这名男生,找到时,发现这名男生仍然在玩手游。在视频的末尾,特意收集了近来各地因为沉迷手游而引发的悲剧,并提醒父母能多抽时间陪陪孩子,让他们多接触这个真实的世界。

这条小视频

收获了46万多的点赞

评论超过了3500条

“通过我们工作中接触到的警情,来给正在看抖音的孩子父母做提醒,很多孩子沉迷手游、网游,就是因为家人陪伴不够,希望看到这个小视频的父母,多带着孩子出门走走看看,让孩子放下手机,拥抱自然。”徐冏说。

原标题:杭州这位警察小姐姐火爆抖音!15秒小视频点赞超过150万,一股清流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