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传广西姑娘新西兰蹦极“没绑绳”,主人公辟谣:我还活着
06-02 15:15:26 来源:南宁晚报

本文图片均来自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消息,这两天,31岁的广西姑娘谢宛辰发现自己突然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成为“网红”。原来是她去年在新西兰皇后镇体验蹦极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并被媒体配文:“近日,一条蹦极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让网友揪心的不是蹦极的高度,而是这名蹦极者好像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被工作人员一把推下。”事情是真的吗?“事主”谢宛辰向南宁晚报/ZAKER南宁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谢女士蹦极瞬间的视频截图

起因:视频被转发引起误会

谢宛辰是桂林人,去年从北京来到南宁工作,在东盟商务区开了一家养生美容工作室。昨日上午,记者在工作室内看到了这名开朗活泼的姑娘。

谢宛辰表示,5月30日,她把去年9月份在新西兰玩蹦极的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因为微信只能发10秒,便从30秒的视频里截取了最刺激的部分,还配文幽默了一把:“蹦极多少钱?”“1000元。”“能不能便宜点?”“有200元,100元的。绳越细越便宜,10块钱的也有。不要绳的话,免费,蹦不?”……本想在朋友圈里开个玩笑,表达对“一分钱一分货”观点的认同,却因视频被流传而引起误会,成为“蹦极没绑绳”的主人公。

5月31日晚上,谢宛辰发现自己的视频上了新浪新闻,点击量噌噌往上涨。有不少网友表示受到了惊吓,发表评论:“姑娘现在怎么样了?”还有不少朋友从热搜、新闻客户端、抖音上看到了她的视频,问她成为“网红”的感受。“没想到,一天时间就传播得这么快。对我的生活倒是没什么影响,就是觉得有些哭笑不得。”谢宛辰只好在朋友圈又发了一条朋友圈来辟谣:“真的好激动……我还活着。”

不久后,蹦极公司出面回应并进行辟谣,头条新闻、凤凰周刊等媒体进行转载,谣言出现反转。

换个角度能清晰地看见胸前系着的安全绳

真相:蹦极时已做了充足安全防护

实际情况如何?谢宛辰说,该视频是一名外国女孩帮忙拍摄的。从视频拍摄的视角上看,谢宛辰身穿黑色防护马甲,站在蹦极台上,工作人员轻轻一推,她便往下坠落,乍一眼看去,似乎真没系上绳子。但仔细观看,便能看到她脚上系着蓝色的安全绳。而从谢宛辰提供的照片及另外一则视频也能明显看出,她身穿的黑色马甲上系有安全绳,双脚也系有安全绳,而她正张开双臂享受蹦极的惊险刺激。

“其实,当时安全措施做得很足,可能是拍摄的角度把安全绳挡住了。”谢宛辰说,当时和两个朋友一起到新西兰旅游,热爱体验高空跳伞等极限运动的她毫不犹豫地选择去体验一把蹦极。蹦极前,工作人员会为蹦极者系上统一标准规格的安全绳,在她的肩膀、腰部、腿上都系上了安全绳,并且反复检查确认。虽然她是第一次体验蹦极,高度达134米,但她并不紧张。

谢女士正在接受南宁晚报/ZAKER南宁的采访

提醒:体验惊险项目时要注意安全

不少市民会在节假日期间选择到游乐场游玩,体验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然而,防护措施不到位、专业管理缺乏、设施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却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在合肥一游乐园发生了游客玩“空中飞人”项目时意外从高空坠落的不幸事件。“我希望大家千万不要被视频误导。不信谣,不传谣,千万不要出现模仿蹦极不绑安全绳的行为。”谢宛辰说,希望大伙出门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

谢宛辰还提醒想体验蹦极等惊险刺激娱乐项目的市民朋友,除了要做好安全防护,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是否参加。

原标题:网传广西姑娘新西兰蹦极“没绑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