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韩举行北南高级别会谈:商定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等三项会谈
06-02 07:01: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朝中社6月1日报道,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了履行“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的北南高级别会谈。”

报道称,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为团长的朝方代表团和以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为首席代表的韩方代表团参加了会谈。会谈中,双方确认了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原则立场,认真协商了关于采取实际措施的各项问题,并通过了联合新闻公报。

韩朝代表握手 韩联社 图

报道称,公报内容涉及在开城工业园区设立北南共同联络办事处,以交换文件的方式探索纪念“6·15”共同宣言发表18周年的方案等内容。公报还提到北南将军级军事会谈、体育会谈、红十字会谈的日期和地点。

此外,公报还包含以交换文件方式协商讨论“10·4”宣言中商定的连接东西海线铁路和公路、现代化问题的小组会议,朝鲜艺术团赴韩演出的工作会谈等的日期和地点,并规定定期进行推动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北南高级别会谈的内容。

朝方在报道中并未公布联合新闻公报全文以及所达成的各项会议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会谈现场 韩联社 图

另据韩联社报道,本次会谈中,双方商定6月14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讨论缓解军事紧张问题。18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体育会谈,商讨韩朝共同参加8月份亚运会的有关事宜。22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红十字会会谈,讨论离散家属团聚问题。

朝中社报道中提及的“6·15”共同宣言是指朝韩分治后双方领导人首次会晤,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于2000年6月15日签署的联合宣言,是朝韩关系发展中的里程碑。2007年10月4日,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与金正日召开了第二次首脑会晤,并签订了《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即10·4宣言),延续了“6·15”共同宣言的宗旨。

原标题:朝方:朝韩间举行北南高级别会谈 履行板门店宣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