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正恩会见到访俄外长,朝媒:双方就朝俄领导人会晤达成共识
06-01 09:30:54 来源:澎湃新闻

5月31日,拉夫罗夫(右二)结束访问时朝鲜外相李勇浩为他送行。 新华社 图

澎湃新闻消息,在朝美领导人会谈的日程正在进行密集磋商之际,朝俄领导人的会谈也被提上了日程。

据朝中社6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月31日会见了正在朝鲜访问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双方就“实现朝俄最高领导人会晤达成共识”。

报道称,金正恩热烈欢迎拉夫罗夫一行来朝访问,并友好地进行交谈。会谈中,拉夫罗夫向金正恩转达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发来的亲笔信。金正恩对普京总统发来亲切而良好的亲笔信表示谢意,并请转达他对普京总统的感谢问候。

拉夫罗夫在会谈中表示,俄方完全支持提到日程上来的朝美首脑会谈以及朝鲜争取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决心和立场,并希望取得良好成果。

金正恩说,朝鲜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志是不变的、一贯的、坚定的,希望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用新的方法摸索充分满足于各自利益的解法,分期解决朝美关系和朝鲜半岛无核化,使问题解决通过高效、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与协商不断见到实效。

今年是俄朝建交70周年。朝中社称,在谈话中,双方针对在今年活跃高级来往、积极进行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尤其实现朝俄最高领导人会晤达成了共识。

拉夫罗夫是应朝鲜外相李勇浩的邀请,于5月31日访问朝鲜。这也是自2009年后,俄罗斯外长时隔9年再次访问朝鲜。朝中社称,朝鲜政府当天在万寿台议事厅设宴欢迎俄罗斯外长的到访。当天,拉夫罗夫结束访朝返回俄罗斯。

原标题:金正恩会见到访俄外长,朝媒:双方就朝俄领导人会晤达成共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