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卿蓬佩奥:金英哲将向特朗普转交金正恩的个人信件
06-01 08:04:22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2018年5月31日,美国纽约,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纽约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举行高级别会谈。 资料图

新华社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月31日说,正在美国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将前往华盛顿,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转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一封个人信件。

蓬佩奥当天在纽约与金英哲举行会谈。他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双方就两国领导人会晤、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他表示,美朝双方近日在朝韩非军事区、新加坡和纽约三地举行了磋商,过去3天的磋商在创造条件以便双方领导人实现会晤方面“取得了真正的进展”。拟议中的美朝领导人会晤将为双方进入一个“和平、繁荣、安全的时代”提供历史性机遇。

蓬佩奥说,美方向朝方表明了美方的目标和立场,即朝鲜半岛实现“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美方希望说服朝方,若完全弃核,朝鲜的自身安全将得到加强。双方的多次磋商主要围绕着如何既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又让朝鲜获得所需安全保障进行。

蓬佩奥表示,尽管迄今为止的磋商并非一帆风顺,但美方对可能遇到的各种障碍和困难有充分准备。蓬佩奥表示,他已和金正恩会面过两次,和金英哲会面过三次,他相信朝方正在思考如何进行前所未有的“战略转变”。

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说,金英哲可能于6月1日前往华盛顿向他转交金正恩的信件,此外美朝双方在纽约的会晤情况“非常好”。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近日分别宣布,一个美国代表团在朝韩非军事区同朝鲜代表团进行磋商,此外美方先遣团队在新加坡与朝方进行接触,为可能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进行后勤准备。

原标题:蓬佩奥说金英哲将向特朗普转交金正恩信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