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宇航员首次沙漠求生训练曝光 场面如“荒野求生”
05-28 07:20:48 来源:军报记者

军报记者消息,

这几天,我们的“第一天团”

做了一件大事情 ↓↓↓

这是我国首次在

着陆场区沙漠地域组织的

航天员野外生存训练

5月26日,在巴丹吉林沙漠参加野外生存训练的15名航天员全部顺利返京,标志着此次为期19天的训练取得圆满成功。

为期19天的沙漠野外生存训练由中国航天员中心组织,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提供训练保障。训练主要针对空间站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飞船应急返回着陆沙漠地域特殊情况,旨在使航天员进一步掌握沙漠环境的生存能力、救生物品的使用方法,提高生存能力,锻炼意志品质,增强团队协作和凝聚力。

更多训练细节

远距离求救联络及野外生存掩体搭建

野外生存及近距离求救联络

沙漠野外行进

据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介绍,此次训练中,航天员克服了大风扬沙、烈日高温、降雨降温等恶劣气象条件的考验,真实体验了沙漠的自然环境,也进一步验证了救生物品配置的合理性,为后续设计改进提供了依据。

据悉,训练期间,全体航天员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了发射场待发段紧急撤离训练。

向“第一天团”致敬!

原标题:“荒野求生”!航天员沙漠野外生存训练完美收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