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农田水沟惊现大量菜籽油,引发村民“抢”油...
05-28 07:49:16 来源:荆门晚报微信公号

荆门晚报微信公号5月27日消息,5月26日清晨,家住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团林铺镇的村民王大嫂,突然发现附近农田水沟里全是漂的油,“没看错吧”,王大嫂觉得不可思议,但接下来的事情,更不可思议!


附近村民舀油

由于附近农田水沟里全是这种油,附近的很多村民通过经验判断,认为这是菜籽油,便从各自的家里拿来舀子、碗、水壶、水桶等从农田水沟里舀油。

附近村民舀油/视频截屏

事发现场/视频截屏

据记者现场了解,这些油是菜籽油,是从当地一家名为荆门市双福油脂有限公司的储油罐里泄漏出的。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5日夜晚,储油罐因某种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开始泄漏,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关闭了阀门,工作人员说:“这些菜籽油目前还达不到食用标准,因此切勿食用这些菜籽油”。

荆门市双福油脂有限公司

村民收集起来的油

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立即采取了应急措施:一方面组织全公司工作人员,向当地村民耐心劝解,勿食用,并现场监控村民舀油和运输;另一方面,迅速向公安、环保、食药监等部门报告,并立即启动回收行动,目前该公司以1元每斤的价格,从村民手中回收这些菜籽油。

记者现场采访公司工作人员

菜籽油泄漏的储油罐

据初步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已回收约30吨左右,目前,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核实中,菜籽油的泄漏数量也在统计中。

27日上午,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环保局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尊敬的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注!现就您反映的情况回复如下:昨天团林镇双福油脂公司准备清洗保养八号储存罐,由于储存罐阀门关闭不严,造成储存的菜籽油泄漏至应急池并漫出,目前,已联系掇刀区环卫局对沟渠残油进行清理。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环保局

2018年5月27日

原标题:事发团林!农田水沟惊现大量菜籽油,引发村民“抢”油!酒精咋回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