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男方身家过亿,患病公公向准儿媳提这要求丨9岁女孩每晚睡觉都被亲妈用胶布封嘴
05-27 21:45: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热议】

准公公患癌不放心过亿家产,向准儿媳提结婚要求:看到婚前财产公证才放心

449.jpg

扬子晚报消息,南京的李先生在生意场打拼多年,如今身家过亿。遗憾的是,去年他被查出了患恶性肿瘤,可儿子和相恋已久的对象还没有正式结婚。李先生虽然看到他们俩感情很好,但心里还是有一个疙瘩,原因是儿子的对象家庭条件一般,他不免担心将来自己的财产传承和儿子的利益得不到保证,于是提出结婚前,让他们办理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5月20日前,小两口通过咨询并顺利办理了公证手续之后,他们在“5·20”这一天领取了结婚证,让李先生安心养病。

男女双方身家悬殊

男方家长心存戒心

5月上旬的一天,南京公证处来了对青年男女,他们在服务台领了办证号以后,向工作人员表示找一位资深公证员咨询办理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当班的资深公证员张宁接待后,两人坐下来详谈。

原来他们俩是情侣,曾是高中同学,相恋了8年之久,他们打算在“5·20”这个特殊日期登记结婚,可是男方父亲李先生有一个心愿。李家家境很好,私营企业老板,身家过亿,住着别墅,拥有房产几十套,其中小李名下就有高档住宅三处,小李平时还投资证券基金,账户余额很大,小李名下还有公司股份;而女方小房家境一般,父母是公司职员。因为家境差距较大,小李父母不太满意,但小李小房二人感情很深,鉴于小李父母态度,二人一直未正式登记结婚。

去年,小李父亲因多年打拼操劳,得了淋巴癌,眼见来日无多,儿子小李尚未成家立业,心里不免焦急,人到此时也想开了,儿子能和相亲相爱的人厮守一生是最重要的,即便家财万贯也是浮云,但自己一生打拼所得亿万财产也来之不易,小房对李家并没有付出和贡献,心中不免有疙瘩。今年小李父母同意二人结婚,但提出希望经过公证保护自家财产和儿子的利益。小李小房二人商量好在结婚前办理好婚前财产公证,公证后选择5月20日这个特殊日子登记结婚。

财产会发生价值或形态变化

有必要办理公证

小李向张公证员提出了三个主要问题,一是婚前财产公证是必须的吗?有什么作用?二是公证费怎样计算?三是结婚后可以修改财产公证内容吗?

张宁公证员说,虽然目前我国婚姻法没有强制规定婚前财产必须公证,但是由于现实的复杂性、财产形态变化价值变化、以及法律法规还不太具体完善的原因,有必要办理公证。比如根据目前我国婚姻法,小李三套房产和证券基金当然是小李个人婚前财产,即便结婚了也不能改变,理论上不需要约定或公证,但是法律对小李结婚以后房产的增值部分、出租收益、出卖房产后用房款再次购房或投资所得以及拆迁后补偿所得重新安置房产,是否也是小李个人财产没有具体规定,理论上也有不同观点,难免会造成夫妻财产纠纷,因此更有必要婚前事先明确约定并加以公证。婚前财产公证收费起点是约定的财产价值的0.125%,随着财产价值增加而递减,总体收费在0.1%左右,小李的房产和证券基金、公司股份市场价值二千五百万,根据收费标准收费约三万元。小李小房在结婚后,根据家庭情况变化,可以自愿签订夫妻财产约定协议并公证,对现在的婚前财产约定协议进行修改或对婚后所得财产加以约定。同时张宁公证员还建议小李的父亲母亲事先公证遗嘱,对去世后遗产指定小李个人继承,不作为小李夫妻共同财产,以打消小李父母的疑虑。

婚前财产公证数量

近年呈加速增长趋势

小李小房听完公证员解释后,心中疑虑尽失,小房表示自己并不贪图小李家财产,和小李是真心相爱,二人自愿办理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既保障二人合法利益,也给小李父母吃一颗定心丸。公证员为二人起草了条款完善的婚前财产约定协议书,正式受理了公证。

5月20日,在这个美好的日子,小李小房前往区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至此二人相恋8年,终于成为法律上的正式夫妻。第二天,小李小房来到医院小李父亲的病榻前,把公证书、结婚证交给小李父亲,小李父亲看完以后说了一句:“这下我放心了。”

南京公证处陈国桥副主任向记者介绍,婚前财产公证和夫妻财产公证在西方社会是很普遍的事情,有的国家民法还规定婚前财产和夫妻财产协议应当公证。国内办理这类公证业务的历史已有三十多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家庭财富快速增长及公民法律意识提高,这类公证申请越来越多。在南京地区,这类公证增长呈加速态势,截至今年5月20日,仅南京公证处半个多月就办理这类公证14件,这个数字是前几年同期的几倍。

原标题:男方身家过亿,患病公公向家境平常的准儿媳提了一个要求

【长知识】

女孩每晚睡觉要用胶布封嘴 这竟然还是医生建议的

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我的朋友圈里有位家长发了条长微信:“每次带孩子看牙都郁闷得不行……今天这次又是重重一击,苏主任说改变她的张口行为要两年时间,以后睡觉要用胶布把嘴巴贴上。感谢苏老师,为了让安安不继续丑下去,我去买胶布了。"

安安妈朋友圈截图

记者详细问了前因后果,原来,这位家长有个九岁的女儿安安,近来,她发现安安总是张着嘴,就连睡着了嘴巴也是张开的。她咨询了医生,医生告诉她,这种情况叫“口呼吸",需要在睡觉时把孩子的嘴巴用胶布贴上,所以她赶紧去买了胶布。

用嘴巴呼吸的小朋友多不多?

医生说10个里面可能有两三个

亲妈用胶布把女儿的嘴贴起来,听着有点不寻常。没想到,这条微信却引起了安安妈朋友圈里一众家长的共鸣。有的说:“我们也张口呼吸的。"有的说:“鼻子不通气的话憋死了。"有的说:“我儿子已经贴了好几个月了。"有的问:“我儿子也这状况,怎么办?"有的诉苦:“我们也是张嘴呼吸,戴了个硅胶牙套,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在被窝里找半天……"

安安妈朋友圈截图

还有不少人回复说他们的孩子也张着嘴呼吸,是不是也该贴“胶布"?安安妈说,发布朋友圈短短1个小时内,就有4位家长咨询她的“胶布"在哪儿买的。

有这么多的小朋友爱用嘴巴呼吸?记者咨询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阮文华,阮主任非常肯定地说,用口呼吸的孩子非常多,从他临床来看,10个里面可能就会有两三个。

“这不是一个无关痛痒的问题,是会影响孩子一生的问题,每个家长都需要重视孩子的口呼吸,及时矫正。"

阮主任就家长们最想了解的“口呼吸"的基本问题,一一详细做了解答。

口呼吸有什么危害?

为什么要矫正口呼吸?

所谓口呼吸,就是孩子24小时张着嘴,用嘴巴和鼻子一起呼吸,晚上睡觉时也不闭合。

小朋友们处于生长发育期,面部骨骼牙齿都没有定型。长期张口,会导致牙颌形态改变,有的会开唇露齿,以后笑起来会露出牙龈肉;有的会导致门牙前突,有的会导致牙弓狭窄。

安安妈供图

长期张着嘴,对面部发育也会有影响,孩子的脸会越长越长。

安安妈说,她觉得女儿换牙后有龅牙的趋势,可能是因为牙齿前突导致嘴巴合不拢。不过阮主任觉得,也有可能是因为长期口呼吸,孩子才会变龅牙。

小时候不矫正口呼吸的习惯,长大后依然会持续存在。

孩子为什么会口呼吸?

引起口呼吸的原因有很多,一种是因为扁桃体腺样体肥大,鼻-咽呼吸通路阻力增加,因此孩子不自觉地就会张开嘴巴辅助呼吸。

还有一种是鼻炎的影响,鼻炎导致鼻黏膜充血,使呼吸不畅,孩子也会不由自主用嘴呼吸辅助。每年春天,是小朋友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所以这个季节小朋友口呼吸的也特别多。

家长们先带孩子到耳鼻咽喉科排除以上两种情况,如果都不是,那么很可能是单纯性的口呼吸,请到口腔科就诊。

单纯性口呼吸原因复杂,有的是由于小朋友的口轮匝肌(也就是嘴唇周围一圈的肌肉)先天力量较弱引起的,我们闭上嘴,是需要这一圈肌肉发力的;也有的可能是鼻咽部长时间疾病引起继发性的张口呼吸,尽管原发性疾病已经痊愈,但口呼吸的习惯仍然保留了下来。

什么时候开始矫正比较好?

阮主任说,很小的宝宝可能就有口呼吸的表现。家长从孩子2-3岁时就可以开始注意了。

如果孩子晚上睡觉嘴巴张开,持续1-2周如此,那就要到医院去确诊一下了。

口呼吸的矫正越早开始,对牙颌形态、面部发育的影响越小。年纪小时,及时阻断孩子的口呼吸,孩子面型、嘴型还可以自行恢复;等到12岁换牙完全结束后再矫正,已经形成的面部改变就比较难纠正了。

阮主任曾经接诊过一位8岁多的女孩,张口呼吸已经有一年多了,父母才带她去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是,女孩腺样体肥大、扁桃体2度肿大,鼻腔呼吸不畅,因此引起口呼吸。耳鼻喉科的医生为她做了腺样体摘除术。

手术后女孩可以正常用鼻腔呼吸了,可因为她张口呼吸的时间太长,所以已养成日常张着嘴的习惯,即使已经完全能用鼻腔呼吸了,她也还是张着嘴。而且她的牙颌形态发育已经受到影响,整个牙床都变得比普通孩子要窄。

阮主任后来通过矫治器给她治疗,戴了6-8个月,孩子口呼吸的习惯才慢慢改过来。

“所以,一发现孩子有口呼吸的现象,一定要尽早去医院查明原因,尽早矫正。"

矫正口呼吸,家长该做些什么?

阮主任说,矫正孩子们单纯性的口呼吸,要做口腔闭合功能训练(或者叫唇肌功能训练),提高口轮匝肌的张力。家长们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一、让孩子学一样吹奏类的乐器,如笛子、口琴、葫芦丝、黑管、萨克斯等。

二、放一根牙签或薄的塑料片在孩子上下唇之间,要求孩子不让它掉下来。这个练习随时随地可以做一做,孩子能坚持的时间越长,口呼吸的改善效果越明显。

三、咂唇。就是把上下唇压紧再拉开,要能发出“啪、啪、啪、啪"的声音,一次连续做一分钟左右。这个动作看孩子习不习惯做,如果孩子不喜欢也可以不用。

四、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用胶布把孩子的上下唇贴到一起。

如果以上这些措施全不奏效,那么医生也可以给孩子戴矫治器矫正,矫治器类似牙套,一般在晚上戴。

有鼻炎的孩子

不能用胶布贴嘴巴

一定有读者朋友想问:安安妈给女儿嘴上贴的“胶布",是什么东西?

我特意问了一下,是一种日本进口的“阻鼾贴",呈透明的“X"形状。

安安妈供图

不过,阮文华主任说,其实贴嘴上的胶布也不用那么讲究,用普通的创可贴封上,效果也是一样的,只要让孩子的嘴唇闭牢就行。

“不过要注意的是,嘴巴上贴胶布,仅适用于单纯性口呼吸的孩子;如果是扁桃体腺样体肥大或鼻炎引起的,家长千万不能给孩子贴嘴巴,不然气都喘不过来了。"

原标题:杭州9岁女孩每晚睡觉都要被亲妈用胶布封嘴!竟然还是医生的建议!为什么?

【煲鸡汤】

不自律,是怎样慢慢摧毁一个人的?

1

你身边最不自律的人,是什么样的?

一年前,我在一个文学同好群里认识了艾丽。她那时候没有工作,把自己关在不到30平米的出租屋里,终日不出门。

她在家里已经蹲了两年,对周遭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漠不关心。唯一能连接她与外界的,只有给她送奶茶汉堡的外卖小哥,和偶尔给她转点生活费的父母。

那时候的直播、短视频平台还没有现在发达,她对游戏、电视剧也毫无兴趣。那是什么支撑着她一个人度过了整整两年呢?

是网络上一本又一本的言情、玄幻、穿越、宫斗、仙侠小说。在小说的世界里,她可以穿越回古代,与四阿哥、八阿哥上演一段爱恨纠缠;她可以化身为逆袭的热血少年,一路升级打怪,最终成就世界第一……

面对现实生活中的不如意,她没有想过要如何去化解,而是麻痹自己沉浸在一篇又一篇虚幻的网文中,明知只是各种套路各种低级感官刺激,而她却甘之若饴。

白天看,夜里看,看得飘飘欲仙,看得精神恍惚,看得分不清虚幻和现实。最后,因为作息颠倒、饮食不规律、用眼过度,她的身体彻底垮掉,被父母接回了老家疗养。

不自律,让一个人在浑浑噩噩、随波逐流的日子里,毫无意义地耗费着生命。到头来,身体和意志力都在这种自我放纵中逐渐沉沦。

2

我们上班“摸鱼”、刷朋友圈,下班打游戏、看没有营养的狗血电视剧;我们毫无顾忌地放开吃垃圾食品,放弃健身和有益的阅读;我们熬夜不睡,仿佛时间永远不够用,内心的空虚和迷茫却渐渐将我们吞噬。

年少时,我以为随心所欲才是自由。后来才明白,自律,才能带来真正的自由。

就像村上春树在文中提到的那样:当自律变成一种本能的习惯,你就会享受到它的快乐。

他给自己制订的生活守则是:早睡早起,不说泄气话,不发牢骚,不找借口,每天跑10公里,每天坚持写10页,要像个傻瓜似的。

早睡早起,就是规律作息,该起床时起床,该工作时工作,懂得放松和休息;

不说泄气话,就是要不停地给自己鼓劲,一刻也不懈怠;

不发牢骚,就是保持心态阳光、积极向上,给自己好的心理暗示;

坚持跑步和写作,对他来说已经变成了每天必须完成的例行公事,和一日三餐一样必不可少。

当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人的人格和智慧也会变得更加完善。

3

一档电视节目曾跟拍一位体重200斤宅女的一天。宅女名叫小舞,和男友住在一起。

早上八点,男友去上班,小舞依然在睡梦中,完全没准备醒来。快到中午的时候,她才慢吞吞地起床,拿出最喜欢的甜面包,一口接一口吃得不亦乐乎。

下午两点,她坐在椅子上开始玩电动游戏。同时,嘴也没闲着,一刻不停地吃着零食。就这样玩到了下午四点,钻进被窝午睡。

傍晚六点,她没等男友回来,一个人先吃晚餐。满满的一碗米饭,淋上大量的萝卜泥跟橙醋,三两口就将拌饭吃得一干二净。

晚上九点,小舞开始做男友最爱吃的炸鸡块,炸了足足有3人份。

晚上十一点,男友带着给小舞买的冰淇淋回家了。而小舞明明已经吃过晚餐,却看着炸鸡块欲言又止。

男友问:“要吃吗?”小舞笑了:“嗯,那我就只吃一点。”

结果,一整盘炸鸡基本都被她吃光。到最后,她甚至将男友的米饭都抢过来吃。

吃完炸鸡和冰淇淋,小舞马上钻进了被窝。男友向节目组吐槽:“她一直都是这样,差不多10分钟过后就会听到她打呼噜的声音,完全不懂她为什么那么累。”

看着她极度不自律的生活作息,我终于明白她200斤的身材、满脸的痘痘从何而来。饮食毫无节制,沉迷游戏,拒绝运动,没有生活目标,所以每一天都过得浑浑噩噩。

4

那些活得极度不自律的人,都在作茧自缚。

正如茨威格在一本书中所写: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沉迷享乐,放纵自己的欲望,看上去活得随心所欲,但却忽视了:每一个不自律的行为,都会带来更大的痛苦。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最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途径。

很多人在碌碌无为中虚度了一生,看着别人的生活心生羡慕,却没有勇气改变自己。但当你通过自律,达到了自己心心念念很久的目标,你会突然发现:

世界好像对你更友善了。

自律的人,因为能看到长远价值,而选择牺牲部分的短期价值,延迟满足,从而更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对现在的自己严格一点,当自律变成一种习惯,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共勉。

原标题:【夜读】不自律,是怎样慢慢摧毁一个人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