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的南滨路,生活的南滨南
05-25 20:11:33 来源:

一条南滨路,百年尽繁华。

 

提到南滨路,它不仅有着“重庆外滩”的美誉,作为重庆第一条滨江路,它同样在重庆人的记忆中有着深厚的印记。10余公里长的南滨路,诠释着什么叫做“风景与文化的完美结合”,巴渝十二景中的黄葛晚渡、海棠烟雨、龙门浩月、字水宵灯等都聚集在此。不仅如此,南滨路还有南起长江大桥南桥头,北至弹子石法国水师营旧址的南滨公园,在这里,开埠文化与巴渝文化被南滨路串联在了一起,显得那么和谐。

 

曾经,南滨路是重庆人看世界的窗口

 

百年南滨见证了东西方文明的交融,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荣辱兴衰,见证了重庆从这里走向世界,也成为当时的重庆人看世界的一扇窗口。

 

1890年3月,清政府与英国签署《烟台条约续增专条》,取得了在重庆开埠的特权。

1891年,中国西部的第一个海关验关处便设立于南岸的狮子山下。抗战时期,中国海关总署仍设立于海狮路70号。

1915年,英国卜内门公司在重庆南滨路五船路口开办卜内门洋行。

……

重庆开埠以后,英国打通川江航道,列强络绎不绝地把国内的剩余产品运来重庆销售,闹钟、洋伞、香烟、染料这些闻所未闻的商品铺天盖地而来。

与重庆市区隔江相望的南岸,因为其天然的港湾和码头,以至各国外商纷纷来此占据有利地盘,南岸成为外国人建海关、设领馆、划租界、开洋行、办工厂、造别墅的集中之地。

现如今当你行走在南岸弹子石至铜元局长江沿岸,仍能看到一些保存较为完整的洋行、洋厂旧址,比如立德乐洋行、安达森洋行、永兴洋行等等。

 

这些洋行在此经营出口贸易、航运,使重庆成为上海、天津、汉口后的第四大洋货销售中心。

抗战时期,美国、英国、比利时、法国等国曾在此设大使馆或公使馆。达官商贾云集,使海棠溪至弹子石一带形成了著名的“精英人士聚居区”。

立德乐洋行旧照

 

所以,南滨路被盛誉为重庆“外滩”,这与它过去的辉煌历史分不开,可以说南滨路的每一寸土地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的力量是无形的,但却能够给现代繁荣发展提供无限的张力。

 

如今的南滨路,汇聚长嘉汇、南滨特区、东原1891、阳光100喜马拉雅等高端滨江人居于此,众多高端大盘和滨江商业的云集无疑使南滨路成为重庆城市名片,每年在南滨路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和啤酒节更是让这里无时无刻充满着欢乐的气氛。

 

但是在这样的商业环境呆久了,每天灯红酒绿总感觉让人缺了点什么,似乎,缺少一点真正属于生活的味道?

 

有一首歌曾这样写道“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是的,生活不一定每天都要热热闹闹,有时候平平淡淡才是真。

 

如今,南滨南是重庆人向世界展示高品质人居的舞台

 

时至今日,随着南滨江路还在不断扩容升级,其向北扩容段,将从洋人街、鸡冠石往南山后山的峡口等地延伸,而向南扩容段,则将整个南滨南板块纳入其中,而从去年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例如金科、旭辉、碧桂园、龙湖、中铁、华润等将眼光落在南滨南,并且纷纷在此拿地部署项目,南滨向南的李家沱半岛,这一块城市少有的滨江生活带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重庆人的关注。

 

有业内人士曾将南滨路和南滨南进行过分析,他认为如今的南滨路更多的承担起了城市名片这一重任,在此置业的人其实更多的会考虑将房子作为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但对于真正向往拥有绿色公园环绕,随时可亲水的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可能不太适合,而南滨南则很好地承接了这一部分购房者的需求。

 

据了解,沿着南滨路一路向南,就是巴南区巴滨路滨江走廊带,最近几年政府正不断推进和完善南滨南重点工程建设和城市基础配套。

例如道路交通,目前南滨南片区已经初步形成“一环双轨三桥四道”的立体交通网,在轨道方面,也规划了5号线支线、12号线、10号线南延线3条轨道线可快速通达南坪、解放碑、观音桥各大商圈;

除此之外,经李家沱大桥、马桑溪大桥、二塘大桥(在建中)三座跨江大桥可连通渝南大道、渝南分流道、巴滨路、南滨路。

区域图

而在公园绿地方面,目前其沿线已经建有巴滨路湿地公园、梅沁绿洲湿地公园等多个原生滨江公园。

此外,该滨江路沿线还有约18公里的香樟大道和约10公里的樱花长廊,不少重庆市民都喜欢周末举家来此游玩,或沿路游玩,或放风筝、BBQ,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对于眼光高度前瞻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每一处城市热区都是他们的战场,在这里前有融汇半岛、珠江城等成熟住区,后有千江凌云、荣盛滨江华府等新一批生力军加入,南滨南作为重庆南区新崛起的人居高地,正以一个全新成熟的姿态,启幕房地产新的版图,成为重庆人向世界展示高品质人居的全新舞台。

 

千江凌云,正在南滨南的人居舞台上熠熠生辉

 

如果说南滨路是一条充满着世界级风光的T台的话,那么南滨南则更像是一条充满生活气息的绿色小径,俗话说,“曲径可通幽”,与其在T台之上脚踩恨天高战战兢兢,不如赤着脚在茵茵绿草之上肆意奔跑,而目前在南滨南熠熠发光的百万方滨江改善大盘千江凌云,正是可以让你逃离都市纷扰,纵情山水花草的好去处。

 

据了解,千江凌云是由金科、碧桂园、旭辉三大品牌开发商联合开发而成,它汇聚了素有“洋房教父”美名之城的金科集团洋房的精工系统,更结合了碧桂园森林城市的开发理念和“滨水豪宅专家”旭辉强大的豪宅基因,在南滨之南的李家沱半岛上,三家上市房企各取所长以实现1+1+1>3的化学反应,共同书写出一处可登上世界舞台的城市滨江人居巨著。

 效果图

拥有凌江高层、公园洋房、滨江别墅等3大业态的千江凌云地处南滨南滨江门户地带,正好处在湾区中央绝佳观江位置,拥有180度无敌观江视野,毗邻规划中约300亩的生态滨江公园,紧邻已建成的巴滨路湿地公园与梅沁绿洲湿地公园两大主题公园。

效果图

除了绿色资源和交通之外,对于改需类购房者最重视的生活、教育、娱乐等配套,千江凌云不惜花重金构建一站式社区便捷生活圈,高端商业中心、特色主题商街、邻里中心mall、儿童图书馆等应有尽有;

 

而教育方面也有清华中学、鱼洞二小、重庆实验中学作为全学龄教育的支撑,同时项目还将引进知名教育品牌,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良好的教育;

 

此外,千江凌云还别出心裁地对公共空间进行全龄设计,通过对社区居民的年龄分布进行研究,依据不同住户的活动习惯、活动时间,打造从幼儿到老年人的全时全龄活动场所,就连宠物都有专属活动空间,比如夜光跑道、森林游艺馆、萌城市会客厅、虫虫乐园等等。

 

生活在这里,你将会感受到什么叫做真正的舒心和惬意。

 

如今的千江凌云,正如同一颗初生的恒星在南滨南这块人居热土上放射出最闪耀的光芒和热量,在重庆城市人居发展进化之路上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