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重庆面馆推天价面条:一碗杂酱面1314元丨老公送情人千万豪宅,老婆告上法院索回
05-24 21:53: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愿意吃吗?】

重庆一面馆推出天价面条 一碗杂酱面1314元

视界网消息,都说重庆人的一天是从一碗杂酱面开始的。一碗杂酱面,一般也就十几二十元,你能想象到最贵的面是多少钱呢?1314元!没有惊掉下巴吧?在重庆解放碑民权路,就真的有一家面馆有这么贵。

微信图片_20180523212445

记者实地了解到,这家面馆属万州古州万城公司旗下,馆内的情侣包房消费套餐价格为1314元,寓意一生一世。

除了吃面,店家同时还提供小吃、甜品、果盘、酒水,门口还有美女演奏小提琴。土豪食客需要提前15天定制,而且必须实名制。

微信图片_20180523212449

据相关负责人胡先生介绍,凡是消费了情侣包房套餐的顾客,三年后,双方恩爱如初,还可以到店内免费享用三年前同等值套餐;七年后可免费享用七年前同等值套餐,并送同等值礼品,以及五星级酒店套房一天。情侣第一次预订成功后,店方将不接受男女双方任何一人与其他人再次预定包房套餐。

微信图片_20180523212453

目前,该公司已开发三十余种口味的系列老万县杂酱面。

【法律维权】

老公送情人3000余万元买豪宅 老婆告上法院2年终要回

11111111111.jpg

法院工作人员集合。本文图均为 浙江24小时 图

澎湃新闻消息,5月24日,杭州市滨江区法院对市中心武林壹号小区一套300多方、价值数千万元的豪宅进行强制腾退。该豪宅将被拍卖用于归还一桩婚外情财产纠纷的执行款。

该案生效判决书显示:原告小金(化名)与被告阿华(化名)于2004年相识,相恋4年后在2008年结婚,并育有一女。阿华在股市投资颇为成功,从白手起家,资产达到数亿元。2014年5月,小金发生了严重的车祸,在医院住院接受治疗。阿华在2014年4月与被告小丽相识,并在小金住院期间与小丽发展成婚外情。其后,阿华向小丽赠送了巨额的财物,小丽用其中的2038万元购买了“武林壹号”一套300多方的公寓。阿丽称,她还为阿华生下了一个儿子。

据了解,2016年初,阿华与小丽分手。当年下半年,阿华与妻子小金又生下一子。

222222222.jpg

到达被执行人所在小区。

333333333.jpg

被执行人所在小区。

2016年,小金以丈夫阿华未经她同意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为由,向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起诉阿华与小丽,请求确认阿华赠与小丽的赠与行为无效,且返还原告小金现金合计3400万元。

庭审当天阿华未出庭,而是向法院出具了书面答辩。该答辩书称:我未珍惜幸福生活,一时糊涂在2014年4月与小丽保持婚外恋关系,在小丽索要、威胁下将3000余万元转给小丽,这还不包括购买多种商品及为她归还信用卡消费的开支。我妻子知晓后明确表示反对,并要求小丽返回我赠与她的全部夫妻共同财产,我同意将诉争款返还我的妻子。小丽称给我生了一个孩子,并办理了出生证,如孩子确实是我亲生的,我会出抚养费用,这与赠与款项无关。

滨江法院审理认为,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不分份额地共同享有所有权,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处分夫妻共同财产时,应当协商一致,任何一方无权单独处分夫妻共同财产。被告阿华未经妻子小金同意,擅自赠与被告小丽财物数额巨大,该处分行为超出日常生活需要,赠与行为无效。对于小金诉求的3400万元中,仅3050万元能提供举证材料。因此,法院判决阿华赠与行为无效,小丽需将3050万元款项返还小金。

444444444.jpg

执行现场。

澎湃新闻24日从杭州滨江法院获悉,判决生效后小丽拒不履行。2017年7月,小金向滨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同日立案受理。被执行人小丽名下在武林壹号小区有一套300多平方米的房子,将被法院拍卖执行。此后,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做被执行人小丽的工作,劝说其自行腾退房屋。但小丽坚持认为当初是阿化自愿赠与的,一直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目前,该房屋内居住着小丽、其子、小丽父亲及保姆。

5月24日是评估拍卖前的评估腾房。当天上午8时,法院工作人员开始执行腾退,由搬家公司进场将小丽家中物品搬至暂放地,截至中午,腾退工作执行完毕。

据了解,接下来小丽名下这套房屋将进入评估拍卖程序,再经司法拍卖,所得用于归还执行款项。

武林壹号坐落杭州市中心武林广场北侧的京杭大运河旁,紧邻杭州最繁华的武林商务圈与西湖文化广场。该楼盘以大户型为主,目前二手房售价在8~10万元/平方米。

【熬鸡汤】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

01

儿子刚上大学的时候,和我说过不只一次,说他经常会做梦又回到了高中,正在准备参加高考。

他不无遗憾地说,“其实,上高中时我并没有尽全力啊!如果从一开始就特别努力,我也可以考上清华。只是,现在后悔也晚了,总不能再来一次,去复读吧!”

我知道,他对现在的学校不满意,对过去的自己不满意。

bdb0eb4e489049fd80cb11b7135284d0_th.jpg

本来,他可以做得更好,只是由于任性也罢,懒惰也罢,上高中时有松懈的时候,经常会假装努力,以一种低效率的勤奋欺骗自己和别人。所以,看到同学们考上了更好的学校,他心里有些后悔。

我对他说,现在后悔高中没有努力已经没用。眼下你需要做的,是把大学这几年过好,不要等毕业了再后悔大学这几年白过了。

02

其实,不仅儿子,我自己也是一个负面典型。

记得多年前去北大找同学玩,一起在未名湖畔散步聊天。我对他说,“当年咱们班同学当中我最佩服的就是你了,成绩最好,考上了国内最好的名校。”

他幽幽地来了一句,“其实我也挺佩服你的,高中时那么天天混日子,居然最后也能考上大学。”

001e4f9d1fe71515cc690a.jpg

想想自己的高中时代,经常和老师顶嘴,旷课简直是家常便饭。记得那年七月,从高考的考场出来,我就知道自己完了。

回到家,我和父母哭着说,对不起他们,我向他们保证,让我复读一年,一定能考上清华北大。

没想到,等分数下来,居然还不太低,上了一所普通的本科学校,最终有了一份普通的工作,过上了现在的日子。 

同学的话,是谦虚,是客套,也有那么一点点真实。在我的耳朵里,听起来更是另一种滋味。

几年的放纵,换来的是一生的差距。往事不堪回首,但心中确有悔意,也是多少次梦回中学的教室。只是,人生不能重来。

03

我们许多人,总是在走过来之后才明白曾经是多么的可贵。

还记得去年暑假,一位农民工兄弟在河南省实验中学暑期施工时,写在教室黑板上的一番寄语吗?

279759ee3d6d55fb3852e5f168224f4a21a4dd55.jpg

“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

不奋斗,你的脚步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

一个人老去的时候,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启航。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那位农民工兄弟在工间休息时从朋友圈看到了这段文字,回忆起自己年少求学的岁月,同时又想念家中的孩子,有感而发,他想鼓励城里的孩子们不负美好时光。

那天,他心情激动,还在休息的教室里拍下了自己满含泪水的模样。我觉得,那些话,可能也是写给他自己已经逝去的青春的吧。彼时彼刻,站在熟悉又陌生的中学教室里,他和孩子们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可能正因为自己过了人生最好的年华,才真正懂得了奋斗的意义,才会发自肺腑地想要告诉孩子们:要努力。

04

看过一个调查说,92%的人后悔年轻时努力不够导致一事无成。

QQ图片20180524202412.png

注意,不是后悔一事无成,而是后悔因为不努力而导致一事无成。

我们因为能力不够、实力不济,没有实现心中的愿望,这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最应该后悔的是,自己明明有能力,却由于没有努力而让机会从手边溜走。

人生没有后悔药,不要等终于懂得了人生,却错过了最好的年华。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悲哀,是等长大之后才明白,自己一生最重要的时光竟然已经被自己轻易错过。然后,等自己做了家长,站出来现身说法,把自己血淋淋的教训苦口婆心地讲给自己的孩子听。

而孩子们却像自己当年一样,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根本就不当回事。家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犯自己当年的错误。等孩子长大成了家长,再悔恨万分地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形成一个又一个循环。

我觉得,在中学课本里收录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确有深意。“力足以至焉,于人为可讥,而在己为有悔;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

力量足以达到目的(而未能达到),在别人(看来)是可以讥笑的,在自己来说也是有所悔恨的;尽了自己的主观努力而未能达到,便可以无所悔恨,这难道谁还能讥笑吗?

努力做好自己,不给自己留遗憾,这才是最完美的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