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拼了!夏威夷居民为保护房子 竟用灭火器和水管与火山作斗争
05-24 07:22:54 来源:海外网

2.png

达瑞尔·克林顿 (图片来源:CNN)

海外网消息,自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以来,岛上居民已经历了数千次地震、岩浆不间断的流出以及二氧化硫浓度多次达到危险水平,同时当新的裂缝出现时,“熔岩炸弹”会突然喷涌出来。多数居民都已经撤离。然而也有人勇敢地同火山做斗争,保护自己的家园免遭毁坏。不过,一名夏威夷居民在保护自己的房子时,使用的工具非常简单,仅有一个灭火器和一条水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日,家住夏威夷帕霍阿的达瑞尔·克林顿在和火山做斗争的时候,不幸被熔岩炸弹击中。当时正在门廊打电话,突然被像足球一样大的“熔岩炸弹”击中了腿部,造成骨折。“我当时身上着火了,摔到了地上,我努力握住脚和腿。我首先想的是这不是真的,但随后的疼痛告诉我这是真的。”

1.png

熔岩炸弹击中达瑞尔的房子附近。(图片来源:CNN)

他的前妻丽莎将他送到了医院。他们两人轮班看护房子。达瑞尔家的门廊起火后,邻居赶来用灭火器灭了火。达瑞尔已经经历了两次手术,可能还需要再经历几次,不过他的脚趾已经能够活动。达瑞尔说:“我感到了有生以来最强大的力量,我以为当时我会血流不止。”丽莎说,可能是熔岩的高温使得伤口并没有流太多的血。

据悉,自火山喷发以来,达瑞尔一直在守护自己位于帕霍阿的两处房子,离一处不太稳定的裂缝大约有100码(约91米)的距离。对达瑞尔来说,在两个房子之间穿梭,就像一只在生死两头跳跃的青蛙。达瑞尔使用的工具仅有一个灭火器和一条用来浇灌花园的水管。尽管受了伤,达瑞尔称他不后悔守护家园。“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感觉像坐在前排观看一场熔岩喷出的大戏。除了能够如此近距离观看这次喷发,我还能保护一些建筑免遭毁坏。”

5月以来,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已经造成数次地震,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灾难。火山喷发后岩浆涌入街道,已摧毁了21座房屋,导致当地居民将长期无家可归。

据美联社报道,美科学家表示,岩浆喷出的高度约为200英尺(约为61米),夏威夷当地官员更表示,这些岩浆伴随着高浓度的有毒气体,呼吁民众尽速撤离。据悉,岩浆严重破坏了当地居民的住所,超过1700名民众被疏散,恐将长期无家可归。“这个数据随时会攀升”,夏威夷州女发言人表示担忧,并称“这令人心碎”。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地质学家称此次火山活动是基拉韦厄火山一个世纪来最严重的情况之一,1955年,基拉韦厄火山活动持续了88天。

原标题:夏威夷居民拼了!竟用灭火器和水管与火山作斗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