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国记者这样接近朝鲜核试验场:飞机火车汽车爬山
05-23 11:13:17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消息,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的约20名媒体记者从北京乘坐包机当地时间22日中午飞抵朝鲜东部城市元山。

国际记者团原定当晚7时乘火车专列前往丰溪里采访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但由于当地突降小雨,原定行程推迟,外国记者在元山葛麻宾馆等候通知。

坐11小时火车换汽车再爬山

丰溪里核试验场位于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深山,在朝鲜称北部核试验场。朝鲜迄今6次地下核试验都在那里完成。

按照朝鲜方面的安排,国际记者团从元山乘专列前往咸镜北道吉州郡,火车全程需11个小时左右。

这是22日外国记者在元山葛麻机场办理入境手续。

抵达吉州郡后,记者团要换乘汽车行驶3至4个小时,然后徒步走一段山路才能到达采访地点。

朝鲜外务省本月12日宣布,预计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金刚山矿泉水“喝了有益健康”

在从北京飞往元山1个多小时的飞行途中,机上小屏幕播放了歌颂朝鲜劳动党和领袖,歌唱美好生活等歌曲。

机上广播从登机提示到安全须知均使用英语,空乘人员在与外国记者沟通时,能自如地使用英文和中文等多种语言,机内提供的报刊也根据乘客需要,提供多语种版本,大大方便了外国乘客。

机上提供了简单餐食,包括面包和饮料。记者要了一杯矿泉水,朝鲜空姐送水时微笑着介绍说,这是朝鲜金刚山的矿泉水,喝了有益健康。

接近元山葛麻机场时,能从飞机上看到海天一色、岛屿散落的美丽景色。葛麻机场2015年建成,面积不大,但外观和内饰简洁清爽。

机场附近,就是朝鲜今年正大力建设的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旅游区里有许多大型建筑体已经封顶。

专设新闻中心有电话能上网

在元山葛麻机场办理入关后,朝方安排记者来到距机场约3分钟左右车程的葛麻宾馆。

前往宾馆途中,朝方陪同人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沿途风光。连接机场与元山市区的道路平整宽阔,沿途可以看到成片的旅游宾馆建设工地,高层公寓和独栋别墅等各式建筑已初现雏形,房屋外观设计和园林规划独具匠心。

葛麻宾馆依山而建,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朝方在宾馆内安排了供记者发稿使用的新闻中心。在新闻中心,可以看到桌子上有多部电话和网线,桌上贴有标注媒体名称、网络ID和电话号码的标签。每部电话均可拨打当地及国际长途。

朝方还专门开辟了通讯服务平台,为国际记者团办理当地通讯业务。不过,新办理的手机只能接打电话,并没有网络数据传输功能。

宾馆大堂内的咖啡店顾客络绎不绝,服务员熟练地操作咖啡机制作各种咖啡。在宾馆餐厅的自助饮料冷柜,除了传统的装在透明玻璃瓶内的“龙城”牌梨味汽水和五味子汽水,还增加了各种设计感更强的塑料瓶装果汁和乳酸菌饮料。

虽然个头从传统的每瓶500毫升减少为200到300毫升,但新款饮料包装色彩和外型更具现代感,也更方便携带和饮用。

餐厅菜单上,增加了牛肉饼、汉堡、炸薯条、意大利面和披萨等西餐,厨师还提供现场制作。 

由于当天降雨,夜里凉意袭来。而记者们从新闻中心回到宾馆房间休息时发现,朝方工作人员已特意打开地暖,由此可见朝方的周到安排。

原标题:独家 | 飞机火车汽车爬山:外国记者这样接近朝鲜核试验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