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鲍师傅发道歉声明承认雇人排队:只是这一家店的行为,不代表其他店
05-23 11:37: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媒体曝光武汉江汉路鲍师傅糕点店雇人排队,引发热议。22日,涉事店面所属的公司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浪官方微博@鲍师傅总部 就此事在网上发布道歉声明,表示对上述店面开业初期为了店面宣传雇人排队一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同时表示:“只是这一家店的行为,不代表其他店。”

23.jpg

据长江日报21日报道,武汉江汉路地铁站D出口旁边的一家糕点店,门前长时间排着数十米的“长龙”,其中不少是“充场”的“托”。记者卧底当“托”,发现有专门的“充场”群,工头带队、有暗号和信物接头、有专门场所退钱。

有趣的是,一条稿件,引来两家“鲍师傅”同天发声明。第一家:涉事店面(店名旁有头像)所属的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道歉

22日中午,涉事店面所属的公司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浪官方微博“鲍师傅总部”就此事在网上发布道歉声明,表示对上述店面开业初期为了店面宣传雇人排队一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同时表示:“只是这一家店的行为,不代表其他店。”

第二家:最早以“鲍师傅糕点”出名的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公司(店名旁无头像)打假

22日上午,“鲍师傅糕点”通过其公号发出《关于鲍师傅糕点武汉分店打假声明》,声明:截至目前,鲍师傅糕点全国仅有33家直营店(运营中27家 筹备中6家),其中武汉地区正版鲍师傅糕点仅2家,分别在水塔旁和俊华大厦,“其他版本的鲍师傅均为盗版山寨店”。言下之意,涉事店面也属“盗版山寨店”。

“鲍师傅”创始人鲍才胜接受采访时介绍:他本人来自江西有中国面包之乡称的江西资溪县。上世纪80年代就在江苏、河南、安徽等地开过面包坊。2004年和妻子彭艳丽到北京发展,在朝阳区传媒大学附近开了一家面包房,取名本人姓氏“鲍”字,创立了“鲍师傅”商标品牌,并首创了“肉松小贝”这一品类。

在店面门头装潢上,自2004年开始时起就使用黄底红字的装潢形式装饰门店,黄底与红字相配颜色鲜艳夺目,能够引起消费者注意,“鲍师傅糕点”等名称用红字书写,寓意生意红红火火,“店头招牌及店内商品展示、场地装潢、以及商品的包装为我们一直使用所特有,明显区别与其他同类商品商家”。鲍才胜一直希望能将鲍师傅打造成百年老店。

因使用“鲍师傅”之名的店太多,鲍师傅全面启动维权打假,在北京、南京、杭州三地起诉冒充方,并已立案。

“一夜之间‘鲍师傅’被网红,我们也是喜忧参半”,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中区域负责人徐立华当面告诉记者。“这些假冒‘鲍师傅’门店中,有很多打出的招牌、字体和我们的一模一样,卖的产品品类也和我们差不多。”

目前,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资料来源:@长江日报、澎湃新闻、鲍师傅总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