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拆迁得到的410万存进银行,却发现钱拿不出来了!
05-22 14:34:10 来源:浙江新闻频道微信公号

浙江新闻频道微信公号消息,宁波的朱先生去年4月份拿到了一笔410万的拆迁款,随后他将这笔钱存进了银行,然而后来所发生的事情让他万万没有想到……

朱先生是宁波人。去年他家老房子拆迁,他和父亲两个人一共分到410万的拆迁款。去年4月20日,受父亲委托,他将这笔拆迁款存到了工商银行宁波首南支行。朱先生说,当初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并告诉他一年到期后,本息都会返还到他的银行账户里,于是朱先生就办理了这项业务。今年4月28日,朱先生收到了一笔18万元的收益金。但是410万本金却迟迟没有到账。

朱先生说,银行的回复让他很意外。410万的拆迁款自动续期一年,而他根本就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朱先生说,后来他又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自己购买的根本就不是工商银行的理财产品,而是由工商银行代销的第三方公司基金。去银行存款,最后却办理了第三方公司基金。对于这个情况,朱先生是这么说的。 

记者:对于这个存款的去向,购买了什么样的理财产品?你自己不知晓吗?

朱先生:不知道,不知道。

记者:一点都不知道?

朱先生:对,后来才知道,今年才知道。

记者:签合同的之前不知道吗?

朱先生:不知道啊。

记者:410万,这么大个数字你自己没有确认吗?

朱先生:没看,因为相信他,他说是理财产品嘛。我就以为这个是保本的。

记者从朱先生提供的其中一张面额为310万的代理业务申请书中看到,朱先生办理的业务是类型是:基金购买。这项业务的名称为“鹏华聚鑫16号资管计划”,是由鹏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

但朱先生说,他当初根本就没注意到自己办理的是第三方公司发行的基金。 现在,朱先生对银行有两点疑问。第一,当初办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没有给他讲明具体办理了什么业务;第二,410万元的理财产品到期后,银行并没有通知他,造成自动续期一年,而且还面临着缩水风险。

工商银行宁波首南支行方面表示,通知客户一事应该是由鹏华基金公司履行。但朱先生认为,自己是在银行买的理财产品,银行自然要尽到通知义务。双方就这一问题发生了较大的分歧。 随后,朱先生拨通了鹏华基金公司的电话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他们都不会主动联系工行的客户,客户可以直接打电话问他们。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工商银行宁波首南支行的上级分行——工商银行宁波鄞州分行,该行的一位副行长接受了采访。 他表示银行方面当初肯定详细的介绍了这款基金的情况,不然朱先生也不会签字确认。但朱先生并不认同银行的说法,双方各执一词。 对于朱先生坚持当初业务员曾承诺这笔钱到期后本息会自动打到他卡里的说法, 副行长表示银行不可能这样承诺,因为产品的特性决定到期由客户自动赎回,不是利息而是收益会打到了客户卡里。

双方的说法存在较大的分歧。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朱先生购买的基金到一年期后。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银行方面表示,银行方面在售后服务上的确有做的不够到位的地方,但基金赎回公告是鹏华公司发布的,通知义务不在于他们。

随后,朱先生向银行方面提出了退还本金和收益的要求。银行表示,他们将会积极和基金公司协商,将朱先生购买的410万元的基金替换出来。至于朱先生要求的自4月20号到基金赎回这段时间,银行要按照5.5的利率算利息,银行无法保证。对于银行的回复,朱先生并不满意。随后,朱先生向宁波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进行了投诉。 宁波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表示他们将按照流程取证,接下来进行开庭调解。 

原标题:他拿到410万拆迁款,存进银行后却发现想取出来太难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