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情侣吵架男子喊“你跳我就跟着跳” 女友坠亡他却没跳
05-22 08:33:37 来源:浙青网-青年时报

浙青网-青年时报消息,“为什么不是你先跳?”“你先跳下去,我就跟着跳下去。”去年11月,杭州一对网红情侣因情感纠纷争吵到相约跳楼自杀。结果,醉酒的女友真的跳下去了,男友却并没有真的要跳楼的想法。这一现实版的《胭脂扣》案件5月21日在滨江法院开庭审理,男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起诉。

网红情侣分合受网友关注

感情纠纷招来粉丝辱骂

据被告男子小宇(化名)供述,2015年开始,他与其前女友小洁(化名)一起做微商,一次偶然的机会,阿梅(化名)与小洁因买面膜而结识,当时阿梅已是杭州小有名气的平面模特。2016年10月开始,小宇和小洁开始在直播平台上做淘宝店,主营业务是女装销售,店铺运作以来已积累几十万粉丝。

到了2017年3月,小宇与小洁因感情不和而分手,小宇就将淘宝店铺转让给了小洁。粉丝也慢慢察觉到了他们分手,但粉丝都怀疑是因为小宇出轨。

同年6月,小宇找到阿梅让其做他淘宝店的平面模特,之后二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10月开始,阿梅就在家里为小宇的店铺女装做直播。

由于小宇在直播间里露了面,被小洁粉丝看到,就有小洁的粉丝及其朋友的粉丝在阿梅的直播间里说“小宇出轨”、“阿梅是小三”之类的话。随着粉丝的辱骂越来越多,阿梅和粉丝对骂了起来,其情绪一度崩溃。

11111111.png

庭审现场

一瓶水引发男友醋意

争吵中男友佯装自杀

(2017年)11月1日晚上22点,小宇看到阿梅因粉丝辱骂的事情情绪低落,就带她去吃点夜宵散散心。23时至2日凌晨4时许,小宇、阿梅及另一男子阿炳(化名)在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一饭店吃夜宵并饮酒。

当晚,阿梅喝了四五瓶百威啤酒,整个人已经呈现醉态。在三人乘车返回途中,阿梅表示要喝水,小宇说等找到有水的地方再给她买。阿梅就上前搂了一下坐在副驾驶座的阿炳,希望阿炳去给她买水。这一行为致使小宇心生醋意。

凌晨4点多,小宇与阿梅返回住处。监控显示,当时阿梅因醉酒已无法自行行走,有一度甚至蹲在地上不能站立,只能在小宇的搀扶下勉强返回住处。

早晨5点多,二人在家中因要水喝一事发生争吵,加之二人之前在直播平台上被粉丝辱骂等琐事,导致小宇情绪失控。

小宇先后砸了房间内的化妆品罐和台灯等物品,并用水果刀在自己的腹部上划了一道23厘米长的刀口进行自残。之后小宇来到主卧阳台护栏外,以面部向外、两手反手抓住栏杆的方式佯装跳楼。

阿梅见状追到阳台,随之跨出阳台护栏外,以同样方式站立在护栏外侧。二人开始争吵:“你为什么不跳?”

“为什么不是你先跳?”

“你先跳下去,我就跟着跳下去。”

“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是你先跳?”

就这么一来二去之后,阿梅就真的跳了下去。此时,小宇在自己并无真实跳楼想法的情况下,未对处于醉酒状态的阿梅进行劝阻、救助,仍言语刺激对方,致使阿梅从26楼坠楼,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2222222.png

相约自杀是否构成故意杀人?

相约自杀,是指二人以上相互约定自愿共同实施自杀的行为。小宇带被害人阿梅深夜喝酒,在其醉酒后应当有照顾被害人阿梅避免处于危险的法定义务。

公诉人在起诉书中指出,小宇明知不履行先行行为产生的法定义务,可能导致阿梅死亡的危害后果,仍放任该结果发生,造成他人死亡后果,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应当以(间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但小宇的辩护人则认为,小宇不存在杀害阿梅的主观故意。小宇认为阿梅并不会真的跳楼自杀,认为这些只是二人在吵架过程中的气话,因此辩护人认为小宇是疏忽大意没有预见或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危害后果,其只对阿梅的死亡有过失的责任,应当认定过失致人死亡罪。

目前,滨江法院对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进行宣判。

原标题:杭州网红情侣相约跳楼自杀,女友坠楼身亡男子涉嫌故意杀人被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