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见电梯“吃人”,绍兴5岁男孩坐扶梯被夹断4只脚趾
05-21 19:49:10 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掌上绍兴客户端5月21日消息,“太谢谢你了,夏警官,我儿子的3个脚指头已经接上了。”今天上午,柯桥区公安分局柯桥派出所民警夏福贤通过电话得知了这个喜讯,激动地跳了起来。

5月16日,在柯桥区蓝天商圈一家商场,一名5岁男孩搭乘手扶电梯时,右脚4只脚趾被夹断。夏福贤一路鸣响警笛,将男孩送到省城医院。目前,男孩病情已稳定。

今天,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出事的电梯为一楼通往负一楼的手扶梯,目前已停运,手扶梯两端用黄色围挡围了起来。

从事发的监控画面中看到,5月16日晚9点26分,一名小男孩牵着妈妈的手搭乘电梯下楼,到达负一楼时,男孩的右脚突然被夹进了右侧挡板和前侧踏板的缝隙中,小男孩痛得哇哇直叫。男孩的妈妈立即将孩子抱住,一旁的家人和围观群众迅速赶来,有的呼叫商场工作人员将电梯按停,有的拨打110、 120和119电话。

事发电梯已停运 掌上绍兴 图

9点41分,警方和消防官兵同时赶到现场,立即展开救援。3分钟后,消防官兵将电梯踏板暴力拆除,男孩的右脚被拉了出来,脚背上满是鲜血,男孩立即被抱上救护车。

现场的人都暂松了一口气。可没过2分钟,男孩的爸爸又冲了回来:“孩子的4只脚指头没了。”救援人员看着仍卡在电梯内的球鞋,怀疑脚趾还在鞋子里。他们立即再次动手拆卸电梯踏板,将球鞋取了出来。

9点52分,夏福贤开着警车鸣响警笛,带着男孩的爸爸,一路闯红灯,只用了3分钟,将球鞋送到了柯桥区中医医院,交给急救医生。

然而,情况再次恶化。由于医疗条件受限,柯桥区中医医院无法做断趾续接手术,男孩必须被送往医疗条件更好的省城医院,可120急救车无法进行外地转运。“我用警车送他们去。”夏福贤当机立断,他打电话给所里领导请示,领导立即同意了。

10点03分,受伤的小男孩和他的家长坐上警车,开往杭州。一路上,夏福贤打电话联系医院,但浙一医院、浙二医院、杭州整形医院等多家医院均表示无法进行治疗。最终,男孩被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10点53分,男孩被推进急诊室接受检查。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男孩右脚的5只脚趾,除了大脚趾外,其余4只都被夹断了。目前男孩正在上海的医院进行救治,有3只脚趾已被接上。

警方提醒家长,带孩子乘扶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让孩子将手脚伸到扶梯旁边的缝隙中,不要在扶梯上走或跑,以免摔倒,也不要穿洞洞鞋等软底鞋,更不要穿及地长裙,以免被卡进电梯。

原标题:又见电梯“吃人”,绍兴5岁男孩坐扶梯被夹断4只脚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