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直播脱鞋搜身,以色列媒体称大使遭土耳其故意“羞辱”
05-16 22:23:15 来源:海外网

1526474216205891.jpg

以色列大使被搜身(国土报)

海外网消息,以色列与土耳其互相驱逐对方使馆外交人员后,土耳其又被指授意机场人员对以色列大使进行“严苛搜身”,并让媒体全程直播,以色列指责此举为故意“羞辱”,随后用同样的方式“报复”了土耳其大使,双方外交摩擦进一步升级。

美国一意孤行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导致加沙地带爆发大规模冲突,导致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千人受伤。15日,土耳其宣布驱逐以色列外交官,作为对加沙地带冲突事件的回应。而这种外交摩擦,又因一件事更加“火上浇油”。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长周三(16日)声称,以色列驻安卡拉大使埃坦·纳艾(Eitan Naeh)在被土耳其驱逐后,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登机前,遭到了“严酷”和“羞辱性”的安检。

他表示,以色列大使不但被当众搜身,还被机场安检人员要求脱鞋检查,检查手中是否有爆炸物痕迹,而这一切,都被土耳其媒体实时报道及直播。

以色列媒体称,对外交官进行安全检查并不常见,更别说是在起飞前还进行额外检查了。另外,如果没有土耳其高级官员的允许,媒体记者也不可能进入到该区域进行拍摄。以方认为,这是土耳其方面“故意的羞辱”。

而以色列方面也很快开启了“报复”,以色列媒体接受邀请,报道该国仅剩的土耳其代表Umut Deniz是怎样到以色列外交部长面前“听训”的。期间,以方安保人员还检查了土耳其代表的护照,并“以牙还牙”地进行了安全检查。两国间的外交摩擦愈演愈烈。

2.jpg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举行开馆仪式,事件激怒中东各国,加沙地带更爆发大规模冲突,导致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迁馆一事将让中东陷入更多纷争,事件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痛批以色列是一个“恐怖分子国家”,并指责以色列施行了一场“大屠杀”。

15日,土耳其外交部召见以色列驻安卡拉大使埃坦·纳艾(Eitan Naeh)并提出抗议,要求其离开土耳其一段时间。消息传出几个小时后,以色列外交部也作出回应,宣布驱逐一名土耳其领事。16日,土耳其又驱逐了一名以色列驻土外交官。

原标题:以色列大使遭土耳其搜身"羞辱" 以方愤怒报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