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0公里用时13小时15分:杭州一跑友沿着西湖跑了一个通宵
05-10 19:50:05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一大早!西湖边有人干成了件大事!

有一个“跑步狂人”

从昨天晚上7:30开跑

一直跑到了今天上午9点

一个晚上绕着西湖跑了9圈

整整100公里

这个“狂人”名叫王维,和诗人同名,是浙大户外悦跑大队的成员。

王维是建德人,在杭州的一家泳池设备安装公司做售后。这次西湖边的百公里跑,是王维早就想挑战的事。

“因为我平时就喜欢跑步,但还没有跑过这么远。今年我给自己定了两个小目标,一个是挑战一次冬泳,另外一个就是绕着西湖跑个百公里。"

"其实跑百公里的念头很早之前就有了,偶尔和跑团的成员们提起,他们鼓励我说准备好了就在群里说一声,大家陪着我一起跑。最近我在群里讲了这个想法,跑友们就特别热心地张罗了起来,今天一下子来了百来号人来陪跑。

跑前热身

昨天傍晚7点,浙大户外悦跑大队几十位成员就聚集在断桥边了。大家挥舞着旗帜,忙着各种合影留念。

现场举着旗帜的跑友

帮帮君见到王维的时候,他穿着一身紧身衣,留着光头,显得特别精神,跑友们给他定制的横幅上,更是直接把他称为“悦跑光头强”

晚上7:30,在做过拉伸之后,王维和跑团陪跑的小伙伴们正式开跑。

王维信心满满:“跑完100公里的距离肯定没问题,不过我倒是有点担心到了半夜会太冷。”

这次王维跑的路线就是绕西湖一圈,从断桥出发,到圣塘关亭转弯,再到南山路、杨公堤(或苏堤)、北山路(或孤山路),再回到断桥。

王维和跑友们估计了一下,这样跑一圈大约是十一二公里。王维给自己定的配速大约是6分,这样算下来,基本上得跑12个小时左右。 

至于为什么选在晚上7点半开跑,王维解释说:“一个是因为周三晚上本来就是我们跑团例跑的时间,周末跑友们还有另外的安排。另外的一个原因就是,现在天气渐渐热了,有经验的跑友告诉我白天气温高,要完成100公里可能得多跑几个小时,还不如晚上跑起来舒服。这也是我第一次跑通宵。

在跑步过程中,一路都有跑团跑友陪跑,大家还贴心地准备了两个补给点,制定了详细的补给计划。香蕉、士力架、全麦面包、烤鸡、酸奶、西瓜、芒果、花生……应有尽有。

王维连连说道:“跑团的小伙伴们真的太热情了,本来我觉得有一个补给点就够了,但他们特别热心地张罗了两个,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补给,我开玩笑说拿个板车把补给拉回家去,我1个礼拜都吃不完。”

今天早上9点不到,王维顺利冲到了终点线,用时13小时15分。对他来说,人生中的第一场百公里挑战就这样顺利完成了,王维说,“虐”是这次跑完最大的感受。

为了完成这一百公里,王维在一个晚上绕着西湖跑了9圈

10点10分,帮帮君再次联系上王维的时候,他刚在西湖边做完拉伸,准备和浙大户外悦跑大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回去休息。

从昨天晚上7点30分从西湖断桥起跑,一直到今天早上9点不到,刷完西湖边的百公里,王维差不多用了13小时15分,比他昨天开跑前预计到达的时间稍晚了1个小时。

“跑完有点怀疑人生,”王维笑着跟帮帮君说,“特别是80公里以后,下楼梯要扶墙走的那种感觉,在我第一次跑杭马的时候也有过,小腿没有力气,最后十几公里差不多是走下来的。”

不过开跑前担心的深夜气温的问题,倒是没有困扰到王维。“昨天晚上的气温、气压都很合适,基本没有影响到我。全程都有跑团的小伙伴陪跑,感觉特别暖心。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

王维在桐庐马拉松赛道上

别看王维这么能跑,他的跑龄才不到三年。“最初是从2015年开始跑步的,跑步的初衷也是锻炼身体。当时觉得身体不好,就开始运动起来了。最开始跑3公里就累的不行,我还记得当时从九堡开始跑,跑上九堡大桥就不行了,后来慢慢坚持下来了。”

现在王维每个月的跑量大约在300公里左右。为了这次百公里,王维断断续续准备了一年时间,除了跑步训练,还会去健身房打卡,训练核心力量。

在这次挑战百公里之前,王维最远跑过70公里,“从杭州跑到桐庐,玩了一圈,再坐车回老家建德。这样跑了两次,都是一时兴起,一次是今年杭州刚下雪的那一天,一次是今年4月份。”

从杭州跑到桐庐的部分轨迹

王维说,今年定下的两个小目标,现在一个已经达成了,就等着杭州入冬去挑战冬泳了

原标题:昨晚7点跑到今早9点!杭州这位哥们疯了吗,不吃不睡在西湖边跑了10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