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家韩国超市穿“马甲”回来了!曾称全面退出中国
05-02 14:53:07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海外网5月2日电 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大型超市易买得(Emart)2日表示,该公司于当天下午3时在首尔总部与自愿连锁超市SPAR国际签署“关于易买得向SPAR供货的协议”,易买得计划以同SPAR合作为契机重新开拓中国市场。

据韩国《亚洲经济》消息,易买得期待包括旗下自主品牌“No Brand”、“PEACOCK”在内的商品能进入SPAR中国的400多个超市。据悉,易买得超市1997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有20年的在华经营历史。

报道称,在举行签字仪式之际,SPAR中国将派出代表团访问易买得,参观易买得门店、物流中心,就签署供货协议、评选商品同易买得合作。SPAR成立于1932年,总部位于荷兰,于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

没能把店铺和品牌本地化

从去年开始,便传出易买得超市将关闭在华业务的消息。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韩国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去年5月曾表示,集团旗下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报道援引业界人士消息称,易买得退出中国市场后,会以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为中心继续开展海外业务。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易买得最早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易买得”超市。不过从2011年开始,由于经营状况不佳,易买得开始对在华业务进行结构整顿。据澎湃新闻网消息,今年年初,易买得从中国撤出前的最后一家门店无锡锡山东亭店确定1月31日关门。

有韩媒分析认为,没能把店铺和品牌本地化是易买得退出中国的主要原因。而韩国部署“萨德”以后,易买得不再指望能经受更多挫折。

原标题:这家韩国超市穿"马甲"回来了!曾称全面退出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