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牺牲民警刘贵斌最后时刻推开群众,大喊“快消开”
05-01 20:19: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快消开(方言:让开)!”面对高速冲向人行道的车辆,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贵斌奋力推开身边的群众,大声呼喊着。未落的话音,竟成了他人生最后的嘱托。

“如果不是他那一推,躺在那里的人就该是我了。”被刘贵斌猛的推开的群众黎义华死里逃生,回忆那一幕,难以自持。

4月30日晚,京山县新市镇城中路,一辆小轿车在马路上不停鸣笛,往返高速行驶,危及群众安全。警情传到京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当时接到110指令后,刘队带着我和另一名辅警杨顺利迅速前往处置。”辅警吴龙胜讲述,现场一辆灰色小车来回高速行驶,几次险与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相撞。刘贵斌带队试图将车辆拦停,但是肇事车辆毫不理会,形势紧急。

“刘队通过电台向大队领导报告,请求支援,同时我们快速组织疏散人群。”辅警杨顺利回忆。

“该车几次冲向人行道,我们立即对道路两端进行了封闭,实施交通管制,同时组织对肇事车辆的拦截。”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林先武作为支援警力赶往现场。

辅警吴龙胜回忆,当时街道两边都是围观群众,疏散压力较大,肇事车辆有两三次冲向吴龙胜所在的区域,他和刘贵斌相隔不远,一次次将群众向安全地带劝导,躲避险情。

黎义华对刘贵斌印象很深,他看到刘贵斌在现场奋力疏散着人群,反复呼喊,“这里很危险,请大家尽快离开!”

黎义华说,肇事车辆最后一次猛的加速冲向黎义华所在的人群中。黎义华来不及回神,身子便被一股力道猛然推开,直跌到五米开外的路边。一声撞击的巨响,肇事车辆撞击路边车辆后停下。黎义华惊魂未定,眼里只有那个躺在血泊里的身影……

“当时车子速度非常快,和我擦身而过,”辅警吴龙胜当时也紧急将群众往身后推,与危险近在咫尺。

车辆停下后,警方迅速将驾车犯罪嫌疑人控制。刘贵斌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最终抢救无效,不幸英勇牺牲。

“关键时刻他推群众,实际上就是我们警察下意识的一个动作,老刘平时在面对困难和危险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钱先军几度哽咽。

刘贵斌在工作中 警方供图

据了解,刘贵斌当过兵,1994年参警,从警24年就在基层交警队干了18年,是大家公认的业务骨干。他的突然离去让身边的战友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原本的“五一”假期,读大学的儿子特地从学校赶回来,没想到却再也等不回节日值班的父亲。

令人悲痛的是,此次事件除民警刘贵斌为保护群众安全英勇牺牲,另造成4名群众受伤,其中一名群众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原标题:湖北京山牺牲民警刘贵斌最后时刻推开群众,大喊“快消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