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卿指责伊朗企图主宰中东 伊朗驳斥:毫无根据
05-01 06:29:1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4月29日,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抨击伊朗仍有“主宰中东的野心”,对此,伊朗政府30日驳斥称,这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据报道,在白宫就是否废除2015年与伊朗签署的伊核协议做出重大决定之前,蓬佩奥到访问沙特,并猛烈抨击德黑兰当局。报道称,蓬佩奥在访问沙特期间指控德黑兰当局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及也门叛军,破坏中东局势稳定。

对此,伊朗政府对其指责进行了驳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4月30日发表声明表示:“对于伊朗在中东地区某些国家的军力驻扎及角色,美国国务卿所发议论是荒谬且毫无根据的指控。”他说,伊朗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驻军,是顺应两国政府的要求,且是“打击这个地区恐怖主义”的部分努力。加塞米表示:“只要(这些)政府在这场战斗中需要协助,这项援助将会持续下去。”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涉及伊朗核项目的制裁豁免期,同时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把5月12日定为修改协议的最后期限,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协议。

原标题:蓬佩奥指责伊朗企图主宰中东 伊朗驳斥:毫无根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