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西研三学生应聘银行遭机器人“错杀”续:招聘方组织专家对考生再次测试
04-12 07:09: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4月11日消息,江西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研三学生小鑫(化名)在参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分行校园招聘中,被第三方ATA(全美在线)机器人判定“情绪风险高,不适宜快节奏工作”拒录。4月10日,经媒体报道后,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人力资源部门高度重视,本着尊重事实、尊重人才的原则,决定由招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考生再进行性格测试,测试结果作为是否再录用的重要依据。

招聘方:本着尊重人才原则对考生进行再次测试

针对考生遭机器人“错杀”的相关报道,11日,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人力资源部门就此专门进行了研究,并组织力量对这次校园招聘环节进行了进一步核实。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对记者说,招聘虽然是委托第三方机构ATA(全美在线)进行,考生小鑫的就学背景、遭遇经媒体报道后,我行高度重视,认为在当下就业较为严峻的形势下,我单位在招聘中,要在尊重事实、依法合规招聘的前提下,要特别严谨、公正对待应聘考生。

当天该行研究决定,由招聘第三方组织专家,对考生小鑫再次进行一个性格测试,测试结果再作为是否录用的重要依据。

考生:信心满满格外珍惜测试机会

11日下午,考生小鑫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江西省农业发展银行人力资源处,陈述了当天在考场的状态。小鑫说,自己非常重视这次校园招聘,当天在进行人格测试环节,内心比较紧张,可能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小鑫父亲也给记者发来短信,表示没有想到招聘方会如此高度重视女儿的遭遇及诉求,下午被招聘单位领导约见前,内心很忐忑,但双方一见面,对方详细询问了女儿的就学、家庭相关情况,态度温和。得知招聘方要组织专家对女儿再次进行性格测试,包括女儿小鑫在内的全家人都很激动,也很感动,女儿小鑫也信心满满。在此,借助媒体向招聘方表示感谢。

原标题:江西研三学生应聘银行遭机器人“错杀”续:招聘方组织专家对考生再次测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