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交警用流利英语教育违章老外,惊掉路人眼镜
04-11 17:05:16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外国人在我国驾车违章,如果不懂中文,一般情况下会协调翻译到场,而近日在盐城高速上,一位交警用流利的英语与违章的老外交流,惊呆了不少路人,大家直呼,"太过瘾了",甚至有围观的驾驶员差点把眼镜都惊掉了。

4 月 8 日晚,盐城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在盐淮高速盐城南收费站,对过往的车辆例行检查,7 点左右,民警陈盐丰查到一辆轿车驾驶员未随车携带行驶证,可民警跟驾驶员沟通时,发现驾驶员根本听不懂中文。

陈盐丰在大学里比较喜欢英语,工作后一直没有丢,还坚持练习口语。"他是一名韩国人,并且未随带行驶证。"陈盐丰用简单的英语和对方进行交流,"他说这车是朋友的,有行驶证,只是没有带,我就要求他让朋友把行驶证通过拍照片发微信的方式传递给我们,确认证件没有问题。"

"之后,我用英语教育他在中国境内应当遒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 ,在遵守法律情况下,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随后,民警用英语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对方在听完后,认识到了错误,也虚心的接受,于是民警按照规定对其放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该名韩国人从上海开车到盐城,当时走得比较匆忙,便把行驶证忘在了公司,到盐城下高速时正好被交警查到,他对民警的提醒和教育也表示感谢。"太牛了,我第一次看到交警用流利的英语执法,真过瘾。"陈盐丰的执法过程也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一位围观的驾驶员差点把眼镜惊掉了。

原标题:交警用流利英语教育违章老外,惊掉路人眼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