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与中美贸易战有关?中方回应
04-11 15:55:4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timg (2).jp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外交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内容:

问:各界都十分关注习近平主席昨天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宣布的中方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有外媒认为,中方这些举措涵盖汽车、知识产权等领域,与此前美方表达关切的一些领域重合。请问中方作出上述开放举措是否与当前中美贸易冲突有关?

答: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中方宣布扩大开放的有关重大举措与当前中美贸易冲突无关。了解中国政府运作的人都知道,出台这么多重大决策必定要反复酝酿、深思熟虑、周密安排,不可能短时间内作出决定。

大家应该记得,中方一直在强调,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是我们一以贯之的立场。去年的十九大报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均对下一步对外开放工作做出了规划和部署。

此次中方出台这些举措正是落实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步骤,是中国根据自己的需要,按照自己的时间表、路线图自主开放的重大行动。

中国扩大开放不受外界干扰,外界也干扰不了。

原标题: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与中美贸易战有关?中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