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揪心!新生儿手指被头发丝勒到变黑 送医堵车差点截肢
04-09 20:30:55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4月9日消息,清明小长假期间,最怕的是堵车。6号下午5点30分,安徽芜湖一个16天大的新生儿,手指被头发缠绕导致肿胀黑紫,紧急到南京求医,却被堵在路上。危急时刻,南京路政协助马鞍山交警,两地接力,为婴儿打开了生命通道。

4月6日中午,胡先生发现孩子吃奶后,仍然哭闹不断,打开襁褓一看,孩子右手的中指和大拇指被一根12厘米左右的长发缠绕在一起,大拇指已经肿胀发黑,情况非常紧急。一家人赶忙带着孩子到南京求医。可正值小长假第二天,出行车辆多,在马鞍山到南京路段,又发生一场车祸,非常拥堵。

Still0409_00019.jpg

胡先生:路全部都堵住了,开不起来,这边看他(宝宝)着急。

Still0409_00012.jpg

4月6日下午5点30分,焦虑万分的胡先生报警求助。马鞍山交警迅速反应,和南京宁马收费站交通执法中心取得联系,两地协力,疏导交通,为胡先生一家打开应急通道。

Still0409_00013.jpg

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宁马收费站交通执法中心副队长 吴翔:返程的车辆比较多,我们尽量就是抓紧时间,用我们路政的高音喇叭进行一个喊话,确实比较拥堵的路段就带他走应急通道、加快速度。

一路上,过往车辆有序避让,为宝宝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下午6点30分,胡先生一家顺利到达南京市儿童医院。

Still0409_00024.jpg

Still0409_00014.jpg

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 孔亮亮:可能是头发丝或者细线把那个大拇指缠绕了,形成了一个断截。现在创面处理好了。

Still0409_00015.jpg

胡先生:他们帮我们节省了几个小时,要不然到现在还到不了。医生介绍,新生儿头发绕指的情况很多见,每晚一分钟,孩子手指坏死甚至断掉的可能性就增加一成。所幸救助及时,暂时没有大碍。

Still0409_00017.jpg

医生表示,从目前来看,宝宝拇指的血液运行正常,但还需回家观察三到四天,定期换药,以免拇指发育受到影响。

Still0409_00023.jpg

感谢为孩子打开生命通道的路政、交警和开车人,是你们的齐心协力,最终让患儿平安。也提醒家长,婴儿常常会把玩妈妈的头发,一旦绕住手指,很容易发生危险,做家长的平时一定要多留心。

原标题:视频|新生儿手指被头发丝勒到变黑 送医堵车差点截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