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洞察号”做发射准备 送“你的名字”上火星
04-09 14: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6日,NASA的火星登陆探测器“洞察号”在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内做发射前的最后准备。此前预计“洞察号”的发射窗口在2018年5月5日开启,预计在2018年11月26日在火星北半球的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着陆,在火星表面工作728天(708个火星日)。

在登陆火星的同时,“洞察号”会携带两个带有公众名字的微型芯片一同踏上火星的土地。从2015年开始,NASA就在其官网开放窗口,公众可将自己的名字通过网络发送给“洞察号”,这些包含公众名字的信息保存在两块芯片上,与“洞察号”一起前往火星,开启一场虚拟的火星之旅。

“洞察号”火星登录器将帮助人类进一步了解火星的内部构成,通过深入了解火星的内部,对类地行星的形成带来更多的了解。“洞察号”的探头将钻入火星地下5米深处进行考察,测量温度和重力波动等。NASA科学家们希望借助“洞察号”弄清火星的内核究竟是由液体还是固体构成的。图为“洞察号”登陆火星概念图。(资料图)

早在2015年8月,近82.7万人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洞察号”的芯片上,但由于2015年12月,“洞察号”地震仪传感器的真空室没能通过密封测试,NASA推迟了发射。在2017年,NASA在“洞察号”上又新增了一枚微型芯片,以便公众将自己的名字上传。图为等待发射的“洞察号”。

据悉,“洞察号”可在火星上停留两个地球年,相当于火星上一年。“洞察号”携带的主要仪器有地震仪设备、地热流值探测仪、火星自转与内部结构实验仪。一旦“洞察号”探索成功,科学家们将可获得火星构造和太阳系中其他岩石星球的研究数据,它们将帮助科学家们理解火星在亿万年间的变化。

原标题:把你的名字送上火星 “洞察号”做最后发射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