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军实弹演习通知禁航 时间与解放军南海演习重叠
04-09 11:33:26 来源:海外网

photoCARFRLWI.jpg

图为2014年9月17日,马英九搭乘“左营”号驱逐舰校阅台军舰艇海上分列式。

海外网4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海军司令部”已通过台“渔业署”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6、8、9、10、12日在台湾东北外海进行海空域军事演练,届时台海军纪德级、成功级、拉法叶级等现役战舰,将配合台空军所支持的F-16战机,执行“空层空域操演”。据称,届时蔡英文或将首次出海校阅台海军舰队。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军此项军事操演已邀请蔡英文在海上校阅海军舰队,但台防务部门强调,此次操演属于“例行性操演”,而蔡英文是否会登舰完全视其行程安排。台防务部门官员称,此次若蔡英文登舰视导“空层空域”操演,将是蔡英文上任以来,首次登上军舰在海上视导军方操演。

TIM截图20180409084254.png

此前,海南海事局3月30日发布“南海军事训练临时禁航”通知,宣布自4月5日至4月11日在南海海域进行军事训练,并划定禁航范围。随后,台“渔业署”也于4月3日发布射击通报。台媒称,台“海军司令部”以“相当罕见的方式”,用“4月份项目任务空域申请报告单”的名义发函给“渔业署”,公告台防务部门“海军司令部”4月6、8、9、10、12日“于台湾东北外海实施空层空域操演,为策安全,请即转知辖属渔民(船)于上开期间出海作业时,应避开实弹射击之危险区域,以维航安。”

据称,台军此次“空层空域操演”将以实兵、部份实弹的方式,假设解放军机舰从台湾东北外海进攻,并模拟台军机舰立刻出海布署与“迎敌”,因此台空军出动F-16战机以2批8架次的方式,配合台海军设想进行“模拟攻击”,整个演习时间长达60分钟,届时除了台海军主力战舰外,也将由沱江军舰及光六导弹快艇展示“不对称战力”的战术战法。

2.png

图为台“渔业署”公告截图

台媒对此以台军“不甘示弱”为题进行了报道。台湾《联合报》7日也报道称,由于预计解放军将进行海上操演,台安全部门也决定,“同一时间”在台湾东部外海举办海空操演,并邀蔡英文“首度登舰出海校阅舰队”,台空军也将派出F-16战机支持。

报道称,根据台军演习惯例推断,在此时间范围内,先前的日期是预演,正式演习应于10日或12日下午举行。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表示,对于台军演训没有讯息,请向台防务部门了解。台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陈中吉则略显“此地无银三百两”地特意强调称,台军的训练秉持“为战而训”原则,平日就安排有各种大小演习,“并非因为解放军在南海举行操演”,或是为了提振军心士气、宣传募兵等理由才举行操演。至于到底演习规模如何,等到定案会向外公布。

据称,上一次台湾地区领导人出海校阅是2014年9月17日,当时马英九利用“汉光演习”实兵操演的机会,在花莲外海校阅舰队分列式。当时马英九搭乘纪德级驱逐舰“左营”号,参演舰艇包括剑龙级潜舰,成功、康定、济阳级护卫舰,锦江级护卫舰,光华六号导弹快艇、永丰与永靖级猎雷舰、“海巡署”舰艇等。除了海上分列式,还展示了舰炮射击、反潜火箭模拟攻潜等科目,出动S-70C反潜直升机与P-3C反潜巡逻机。台媒称,上次马英九主持的海上操演是利用“汉光演习”机会,准备时间较长;这次蔡英文的操演决定时间较晚,因此出动舰艇将不会超过上次的规模。

对于台当局演练大陆攻台、声称“不对称作战”等说法,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一再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搞“台独”分裂对台海和平稳定是最大的威胁。在当前两岸的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现实下,搞对抗、搞“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台湾方面只有放弃“台独”立场和敌对思维才能真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原标题:台军实弹演习通知禁航 时间与解放军南海演习重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