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回应游客骑骆驼被摔:项目已停,将致歉
04-08 15:00:03 来源:中新网

6a5ce645ly1fq58rynq4rg208w04vhdv.gif

中新网消息,针对引发舆论关注的老人骑骆驼摔落事件,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办公室主任刘维世8日表示,事发后,园区第一时间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带老人去医院进行救治,不存在救治不及时的情况。他透露,入园每个游客都有购买五元的保险,事发后,园方与老人就理赔事宜协商未果,老人也没有报险,至于事件责任划分,要等老人身体完全好转后再协商。此外,目前。骆驼项目已经停止,园区会就此事公开致歉,赔偿事宜双方后续需再协商。

早前报道>>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再曝动物伤人:老人骑骆驼被摔在地

北京青年报消息,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再次被曝出动物伤人事件,一名老者在骑骆驼时被摔翻在地。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办公室了解到,4月5日在园区的方舟广场确实发生了一起由于骑骆驼拍照引起的意外事件,目前园区正在与伤者及家属沟通处理后续问题。

有网友在网络平台发布投诉消息称,4月5日,其全家人在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购票入园后,于园内温顺动物区进行骑骆驼消费时,“63岁的老人和4岁的孩子从2米多高的骆驼背上被摔翻在地,老人几乎休克,头晕、胸闷、背疼;孩子头部、臀部着地,所幸并无大碍,但受到巨大惊吓”。

北青报记者从投诉网友提供的动图中看到,事发时,一成年男子怀抱一儿童骑在骆驼上,骆驼在雪地中缓慢前行几步后突然抬起前腿发狂,坐在骆驼上的人因骆驼扭动的动作身体向侧后方仰起。

据投诉网友称,事故发生后,园区管理人员对老人组织救治,但是“在老人身体极度不适和受伤情况不明的情况下,救治中途经停、汇报、更换司机,且园方只派出一位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当地医院。虽经医院诊断,无骨折、骨裂、内出血等严重情况出现,但事发一天后,老人仍觉头晕并饱受腰部疼痛折磨,目前在服用当地医院所开药物”。

投诉网友认为,事发是因为园方对骆驼驯化不足、骑骆驼项目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及缺乏管理人员造成。投诉网友因此要求园方在其官网、微博、微信上向伤者致歉,并取消此游乐项目,以警醒游人,维护公共安全。

昨日,北青报记者从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办公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4月5日在园区的方舟广场确实发生了一起由于骑骆驼拍照引起的意外事件,目前园区正在与伤者及家属沟通处理后续问题。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在事件回复声明中称,事件发生后,园区在第一时间安排了工作人员陪同伤者李先生和李先生怀抱的孩子到延庆区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查救治,经多项检查,初步确认李先生无骨折、内出血等症状。

事发后,李先生随行家属曾提出5000元的赔偿要求,但园区则建议李先生能够留院观察,待复查结果确认后再协商赔偿事项,园区承担由此产生的医疗、交通费用。但最终,家属对园区提出的处理意见存有异议,遂自行离开园区。4月6日上午,园区再次与李先生家属联系询问情况,家属表示李先生除腰部疼痛外已无其他症状,随行儿童已完全无碍。园区将积极与李先生及其家人进行沟通,以处理后续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