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卢拉向警局报到 履行逮捕令
04-08 13:35:0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7日,巴西前总统卢拉前往位于巴拉那州库里蒂巴的联邦警察局报到。但他坚称自己“无罪”,并表示对他做出贪腐定罪是为了阻止他参加今年10月的巴西大选。图为卢拉抵达位于库里蒂巴的联邦警察局总部。

此前,巴西联邦法官莫罗在5日签发逮捕令,要求卢拉在巴西当地时间6日17时前到库里蒂巴联邦警察局报到并入狱服刑,否则警方将对他采取行动。随后,卢拉前往位于圣贝尔纳多-杜坎普的巴西钢铁工人工会总部并一直没有离开。图为卢拉在圣保罗登上前往联邦警察总部的飞机。

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卢拉在7日说,他将根据联邦法官的要求,自行前往库里蒂巴联邦警察局报到并入狱服刑。图为卢拉离开巴西钢铁工人工会总部,前往联邦警察局。

卢拉现年72岁,2003年到2010年期间出任巴西总统。他执政期间曾帮助巴西数千万居民摆脱贫困,并引领巴西经济高速发展。去年7月12日,卢拉被联邦法官莫罗一审判处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获9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24日,巴西联邦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定的罪名,并将刑期增加至12年零1个月。图为卢拉在巴西钢铁工人工会总部发表演讲。

原标题:巴西前总统卢拉向警局报到 履行逮捕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