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昆明一女大学生应同学之邀找工作失联6日 警方:正在调查
04-05 15:12:21 来源:云南网

1.jpg

小刘生活照 本文图均为 云南网 图

云南网4月5日消息,今年21岁的小刘,是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在玉溪老家当地实习。再过两个月,小刘就要毕业了。

3月29日,小刘在同学的邀约下,到大理找工作。谁知,在她告诉父母与同学在楚雄会合后,随即失去了联系,父母急得六神无主。

小刘生活照

找工作途中失联

小刘的母亲说,眼看姑娘快要毕业了,家人都在为她的工作安排发愁。3月28日早上,小刘告诉母亲,她的一个大学男同学李某,说大理那边有一个搞室内装修设计的工作,她想过去看看。

于是,小刘就定了3月29日的火车票。后来,小刘又告诉母亲,同学李某让她到楚雄会合。3月29日上午,小刘母亲将女儿送到玉溪车站,坐上了前往楚雄的班车。

小刘母亲说,到了下午6点左右她与女儿还通过电话,叮嘱她在外面要注意安全,女儿说自己已跟李某会合,还说让家人放心,在外面她会注意安全的。

小刘母亲告诉晚报记者,3月30日上午,女儿的一个同学把电话打到了她这里,说是与小刘联系不上了,问她知不知道小刘的情况。

小刘母亲拨打女儿电话,电话关机。小刘的同学对小刘母亲说,3月30日早上他们还拨打小刘的电话,开始拨打的时候是无人接听状态,再后来就关机了。同学感到非常反常,于是与小刘父母联系。

小刘父亲说,跟女儿失去联系,他们很着急。3月30日下午,他们去江川县大街镇派出所报了警。小刘母亲说,昨日上午,他们还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警方正在调查

小刘的父母把寻找小刘下落的希望,放在了邀约女儿并介绍其工作的李某身上。3月30日,小刘的父亲曾与李某通过电话,对方称在楚雄双柏不清楚小刘的情况,随后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4月1日,小刘家人通过朋友向楚雄东城派出所反映了女儿失联的情况,随后楚雄东城派出所的警员答复说楚雄这边会帮助协查,一有情况会及时通知家人。

小刘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多次拨打李某的电话,最初是关机,或者无法接通,后来终于打通。她一再询问李某,是否知道小刘的去向,请他转告小刘给家人回个电话。李某说,小刘的电话丢了,自己没有和她在一起,不过,他半小时后会转告她的,让她给家人回电话。半小时过去了,由于一直没接到小刘的电话,着急的小刘父母又打电话给李某。李某告诉小刘父母,他已经把话带到小刘那里了,但她不愿意打电话给父母。电话中,小刘父母质问李某,要他对女儿的失联负责。再后来,小刘父母再也没有打通过李某的电话。

记者按照小刘父母提供的李某手机号码打过去,手机关机并启用了语音留言模式。

记者随后与楚雄警方联系,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已接到了家属的求助,正在进行调查。警方还特别强调说,失联并非失踪,目前小刘的情况还在调查中,也希望家属不要过于焦急,也不要过多地渲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警方一有最新进展,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如果大家有小刘的线索,请拨打110或其家人电话。小刘家人电话:15912390007(父亲)、18287735963(母亲)。

原标题:应同学之邀找工作 昆明一女大学生失联6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