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谈美301调查:该说的都说得差不多了,下面就该做了
04-04 17:25:3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23.jp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在4月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针对美国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中方是否有进一步的评论或消息?

耿爽表示,美国东部时间4月3日,美方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中国商务部、外交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已分别就此作出了反应。

近一时期,针对美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言行,中方已经多次阐明我们的反对态度和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我想,该说的都已经说得差不多了,下面就该做了。

有记者问及:针对美国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中方是否仍愿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耿爽表示,昨天我已经说过了,中方对话谈判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事实上,中美之间就有关问题一直保持着沟通。我可以告诉大家,在推动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方面,中方展示了充分诚意,开展了大量工作。但对话协商妥善解决问题的最佳机会被美方一再错过。

我们希望美方认清形势,保持理性,倾听工商界和普通民众的声音,及早摒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同中方解决贸易分歧。

同时,我们也希望中美双方间的协商应遵循国际法和国际贸易规则,而不是美国的国内立法;要做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而不是居高临下、单方胁迫;要体现互谅互让、有取有予的原则,而不是漫天要价、胡搅蛮缠。

原标题:耿爽:我想,该说的都说得差不多了,下面就该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